小梓滿十個月啦!

 

這個月的小梓,在家增加的副食品只有大黃瓜和小魚。

月初的時候,東西玩一玩會拿給大人看,跟她說是什麼之後她會繼續玩;

月中的時候會拿給大人看、好像要給人,但大人要拿走的時候她就收回去了;

現在拿到什麼東西都會先拿給大人,不過她特別喜歡的東西就會拿在手上、然後放嘴巴!

喜歡拿東西到處敲,常常早上起來就東敲西敲的把姊姊吵醒。

喜歡抽衛生紙和濕紙巾。

之前洗澡脫衣服的時候會有幫忙脫的動作,現在是衣服脫掉之後會摸尿布黏住的地方、好像要幫忙拆尿布。

晚上睡覺可以自己在大床上入睡不用抱,但是睡前要玩很久很久。

喜歡趴睡,不管怎麼睡下去,都會自己翻成趴的。

可以扶著東西站起來、橫向移動幾步,也很喜歡扶著東西前後搖屁股!

開始會自己練習開關水壺蓋,不過還不穩定。

非常喜歡姊姊的水壺,可能因為是紅色的。

很怕熱、很會流汗,所以頭常常都臭臭的。

算是會爬,只是感覺像要用腳底著地,所以爬行姿勢怪怪的。

能從坐變成趴、趴變成坐,還不能從躺變成坐,躺著想起來的時候,會翻成趴著再起來。

不太怕痛,東撞西撞的都不太會哭。

平衡感還算不錯,移動的時候常覺得她快跌倒了,但大部分時候總是沒有跌。

聽到「bye bye」和「拍手」會有動作,不過不穩定。

「拍手」的時候是用右手掌拍左手背!XD

被喜歡的大人抱著的時候,別人伸手要抱她,如果是熟人,會好像伸出手、但快要抱到的時候又縮回去的玩。

會和姊姊搶玩具,而且姊姊兇她、她還會兇回去呢!

現在很喜歡撿小東西,而且特別喜歡把小東西放嘴巴,時常要注意她。

一開始喜歡把湯匙含在嘴裡、然後會上下咬動,後來什麼東西都可以放在嘴裡上下咬動。

會把湯匙咬在嘴裡爬行,像小動物一樣!XD

喜歡抓大人的眼鏡。

喜歡抓人的頭髮,而且會扯得很用力。

喜歡吃手,目前愛吃大拇指。

在托嬰中心比較會吃奶嘴,在家奶嘴是咬著玩的,不過奶嘴更常被姊姊搶去咬,所以現在乾脆收起來。

放學的時候,沒看到馬麻都沒事,一看到馬麻就會露出非常委屈的哭臉。

會發出「八八」、「媽媽」和一些無法記錄的音,也會有連續的音。

哭的時候特別會叫「媽媽」。

會學大人把手指打開、合起來玩。

會把臉上蓋著的手帕抓下來,而且旁邊不管誰蓋著手帕都會抓下來,包括娃娃。

還滿喜歡大人幫她「梳頭」(不一定是用梳子),會瞇著眼睛很舒服的樣子,停下來還會自己把頭往後仰,希望大人繼續。

看到大人把東西抓進手中,會去找大人的手,一隻手找不到還會找另一隻。

月初的時候什麼東西都喜歡往下丟,月底開始會和馬麻玩「不丟」的遊戲,就是她會把東西拿到旁邊好像要丟下去,馬麻急著叫她「不丟、不丟喔」,她就會笑得咯咯咯。

還是喜歡洗澡,而且現在擦身體的時候不太會哭了。

 

回頭看阿涵十個月的紀錄,好像比小梓多一點反應,是說以前怎麼會想到和阿涵玩那麼多東西啊?

所以繼續加油,小梓在家的時候就要努力和她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