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4/19)傍晚去美麗華。

回家的路上,小拉說他想睡覺,我就講了兩個在7-11廁所看到的笑話給他聽。

阿涵在旁邊也說要我講故事,要講「睡覺的故事」,我就掰了幾個「狗狗怎麼睡」、「貓咪怎麼睡」、「紅鶴怎麼睡」。

可是動物睡覺也沒什麼差別,我就說講「吃飯」的故事好了!

「妳知道狗狗喜歡吃什麼?」我問。

「呃……骨頭!」阿涵回答。

「哇,真聰明!狗狗也喜歡吃肉,是人都把肉吃掉給狗狗吃骨頭,牠們才只能吃骨頭!」我再問,「那貓咪喜歡吃什麼?」

我忘了阿涵怎麼回答?好像是說錯了,我說是「魚」。

「那哆啦A夢喜歡吃什麼?」我又問。

「銅鑼燒!」

「真厲害,所以7-11的銅鑼燒上面都有哆啦A夢對不對!?」

「那個甜甜的、有紅豆的嗎?」

「對啊!」

然後接下來的問題,還沒問之前我就忍不住笑出來了!

「那Hello Kitty喜歡吃什麼?」

「嗯……不知道!」

「她不能吃東西,因為她沒有嘴巴!」

講到這裡小拉已經聽不下去了,說我在亂教小孩!XDD

後來就繼續跟阿涵講了小時候爸爸救了貓頭鷹、養綠繡眼、養寄居蟹、小斑鳩跑到我們教室的故事,阿涵聽得津津有味,一直要我再講、再講。

而旁邊的小梓似乎也很喜歡聽,咬著我的帽繩安安靜靜的都沒有哭鬧呢!


想想小時候我們家真的養過很多動物,但只要養動物就一定會把家裡弄髒弄亂,所以爸媽真了不起呢!

不知道我們家將來有沒有機會也讓阿涵養一些動物,但對阿涵的爸來說應該很難吧!@_@

 

標題是「亂聊天」,就再寫一個最近阿涵喜歡說的話。

也是星期六,下午睡午覺起來,阿涵一睜開眼睛就問:「小精靈很小嗎?」

「嗯,很小。」我說。

「大精靈很大嗎?」

「嗯,很大。」

「中精靈很中嗎?」

我就笑出來,跟她說沒有「很中」這種說法。

然後她看到地上的兔子踏墊,又問:「兔子很兔嗎?」

之後就很愛問這種「什麼很什麼嗎」的問題,更愛我問她,然後就會笑到不行!^^"

阿涵真是越來越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