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知道阿涵下個月就要滿三歲,但最近才突然想到該來準備做相片書了!

因為現在在家能用電腦的時間實在不多,早早開始準備,有特價的時候才能趕著做出來。

要做相片書,當然就要先選照片,於是就從她兩歲之後一個月、一個月的選。

看到她去年五、六月的照片,當時的樣子、當時的笑容,明明才不到一年前,怎麼感覺已經好遙遠。

六月底我生了小梓,在那之前她是全家人唯一的寶貝,尤其我開始請產假之後,天天和她在一起、跟著外公外婆帶她到處玩,而從那之後阿涵的世界就變了!

在我的相機裡,整個七月的照片,有拍到阿涵的加起來都不到十張。

雖然以長遠來說,有妹妹應該會比沒有妹妹好,但對當時的阿涵來說,「妹妹」是她心中最大的痛。

本來是全家唯一的寶貝,先經歷馬麻住院不能陪她睡的三天,然後總是有一個妹妹分走大人的關注。

她的記憶力很好,有時會說出很久以前發生過的事,但就是我生妹妹那陣子的事之後就沒再聽她提過,也許她選擇性的遺忘了吧!

兩歲叛逆期加上妹妹的出生,阿涵的情緒變得很糟,九月之後又開始上幼兒園,要去適應一個全新的環境。

想想這一年的阿涵好辛苦、也很了不起,到現在能有這樣的表現,其實已經很棒了!

回想我在住院的時候,阿涵明明很捨不得和我分開,卻固作堅強的跟我說「BYE BYE、明天見」,這麼懂事的阿涵到現在都讓我心疼。

現在的阿涵比起幾個月前已經好多了,尤其上次我下定決心對她多一點耐心之後,我和她的關係好非常多,雖然難免她還是會發脾氣、我還是會生氣,但都在我們兩個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這個叛逆的小寶貝,前幾天我才跟小拉說,現在看到她兩歲初的照片覺得很懷念,等到她國中的時候,我一定也會很懷念現在她只是小叛逆的時期的!=▽=

 

順便一提,對於我大肚子、餵母奶那陣子的事,最近阿涵只有稍微提到過。

一次是我說妹妹要喝ㄋㄟ ㄋㄟ了,阿涵問我:「妳裡面還有ㄋㄟ ㄋㄟ嗎?」(XD)

一次是我說學校某某老師懷孕了,之後肚子就會越來越大,阿涵問:「會很可怕嗎?」

我說:「馬麻之前大肚子有很可怕嗎?」

「很可怕!!」

到底是哪裡可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