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看電影,難得有時間,就去看了「KANO」。

KANO剛出來的時候,因為是棒球題材,本來沒什麼興趣。

有一天看到預告,看到教練說「輸球的人沒有資格哭」,突然覺得好像很好看,再加上看過的人都強力推薦,就決定看這片了!

雖然在電影開演前的預告片看到「哥吉拉」,超越KANO的好想好想看哥吉拉啊!>O<

 

(以下有雷)

言歸正傳,KANO真的很好看!!

整部片的劇情和架構非常完整,拍攝的技巧和角度也非常好!

之前看過新聞,所以早就知道嘉農打到甲子園第二名,而其他的劇情也幾乎都可以猜到,但在劇情都幾乎知道的情況下,還是完全沒有冷場,讓人很想一直看下去!

而且明明我就沒有喜歡棒球,還是看得很有興趣、覺得超好看!!

這部片雖然重點在棒球,但棒球的比重又沒有很高,應該說整部片的主題是棒球,但中間加入很多其他的元素,尤其是那個時代的事情,所以整部片很豐富,不是只有運動熱血而已,比起ROOKIES我覺得好看得多!!(→ROOKIES躺著也中槍XD 沒辦法,棒球電影我看過的只有ROOKIES^^")

棒球的感動當然有,但讓我更感動的好像是那個嘉南大圳,日本人用他們的技術,在臺灣建立了那麼偉大的工程,讓嘉南平原可以長滿黃金的稻穗。

不過那個水泥溝渠讓我存疑,當時田邊應該還沒有在用水泥的吧!?

對不起這句話不可以說的,但當下我真的有種臺灣幹嘛回歸的感覺,這樣我們現在就不用在那吵翻天了!v_v"

而八田技師一出現,我的心中就會心一笑:「啊,是仁醫啊!」XDD

還有「三個民族融合而成的球隊」也讓我很感動,我一直都覺得運動是一種國際的語言,即使言語不通也能彼此交流。

我是不知道日據時代日本人對臺灣本島人的態度到底是怎樣,不過日本教練能看到各個種族的優點,讓各種人種發揮所長應該還是很了不起!

 

這部片用很多串場的方式帶過一些瑣碎的劇情,像教練要大家盯著火看,然後穿插一些各個角色生活中的無奈,還有比賽只挑重點演,很多時候是用鄉親慶祝的畫面表示嘉農又贏球了!

只是為什麼整部片會用北海道投手錠者來串場呢?可能要用他在球場上放棄來和嘉農永不放棄來做對比吧?

 

電影中加入不少笑點,讓整部片熱血中有淚、淚中有笑。

最妙的就是「如何種出又大又美的木瓜」,這句話竟然可以用到決賽!=▽=

濱田老師在講木瓜的時候,平野走掉再出現,問說檳榔種在旁邊會不會也以為自己是木瓜超好笑!

還有吳投出的球總會讓旁邊的人掉東西,都讓我印象很深!^^

只是AKIRA怎麼會翻「阿基拉」,應該是「煌(鋼彈SEED)」吧!XD 沒有啦,AKIRA應該是「明」的日文吧!

 

說到這個,我覺得這是這部片的小缺點,一開始誰是誰都不知道、每個又都小平頭,一下「吳」、一下「AKIRA」,看了很久才知道是同一個人,也看了很久才知道誰是誰,一開始先介紹清楚會不會好一點呢?不過這樣倒是會讓人想再看一次就是了!^^"

還有一個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就是最後介紹各個球員的未來,速度有點太快了,邊要看旁邊的影片又要看文字根本來不及,影片和文字分開、速度再慢一點會比較好!

 

比賽的部分,不知道當年的比分和比賽過程是不是真的像電影演的一樣,如果真的是,那也太戲劇化了!@_@

如果決賽的時候教練決定換投手,說不定嘉農就能拿冠軍了,但全部的隊友決定相信吳、相信教練,全隊已經把輸贏置度外,只是把心結合在一起的打完一場無悔的比賽,當時我沒有很感動,現在想想還滿感動的!=▽=

說來說去,最厲害的還是教練!

教練能看出吳明捷投球的能力、點出他的弱點(他的弱點也是教練自己的缺點啊),看出每一個球員的優勢,每一場比賽做出精確的判斷,尤其盜本壘真是太炫了!XDD

嘉農沒有這個教練,也不會有這麼好的成績吧!

 

這部片的音樂超好聽,最後我們坐在電影院把全部的片尾都看完呢!

其實我是想看看音樂到底是誰做的,可是字太多、速度太快,看完還是不知道!^^"

還有最後在船上的畫面,我好像又看到海角七號,是借海角七號的船嗎?XD

另外,片中一直出現的那個噴水池,看了一陣子才想到,那就是噴水雞肉飯的噴水池嘛!不過這麼說起來,嘉義雞肉飯到底什麼時候開始有名的?電影裡的時候還沒有雞肉飯的樣子啊!

 

最後,演吳明捷的曹佑寧真帥!=▽=

其實不是真的很帥,但認真投球的表情和動作、還有微微笑一下的樣子都很吸引人!

除了曹佑寧,其他演員的表現都很亮眼、各有特色,應該可以說這部片的選角非常棒,讓人很容易融入劇情吧!

 

KANO真的很好看,難怪已經上映那麼久,場次還那麼多!

真的是值得一看的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