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3/12)早上去做鑑定,下午請補休,happy的外婆帶阿涵出去玩。

在我happy的時候,我們班卻發生不大不小的大事,我真慶幸我不在!

 

中午去找小拉吃小蒙牛,去這種吃到飽餐廳,我大都會放任阿涵去吃她喜歡的東西(玉米、水果、甜點…),我們才能好好吃頓飯。

當然我還是有要她吃飯,可是她出門前就有吃東西、一到小蒙牛又吃了一堆水果,應該是不餓,吃了幾口就說她吃不下。

「馬麻,我吃不下飯了!」

「好,沒關係。」我很輕鬆的回她。

她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又對我說一次:「我吃不下飯了!」

「吃不下就不要吃了啊!」

「沒關係嗎?」她還是不可思議的樣子再確認一次。

這些小孩,跟他們說「不行」就故意要做,說「可以」反而覺得奇怪!^^"

 

吃完飯去楓堤,路上阿涵就睡著了,到楓堤就開一點車窗讓她繼續睡,我和媽媽各點了一杯咖啡,喝完就走了。

繼續去美麗華,這是阿涵指定要去的,雖然時間不多,還是要玩一下!

溜了溜滑梯、玩射鴨鴨、坐旋轉木馬,阿涵第一次坐「馬」,怕得要命,說以後不坐了!XD

然後就去開車回家。

車開一開,阿涵很輕鬆的跟我說:「有毛毛蟲!」

「在哪裡?」我也很輕鬆的問,還想這個喜歡東看西看、東想西想的孩子又看到哪裡去了呢?

她手一指,我真的看到我眼前、駕駛座旁邊的扶手上,有一隻又大又毛的毛毛蟲!!

真是嚇死我了,據媽媽的說法是聽到我一直叫不停,事後阿涵打電話跟外公說這件事的時候,也是學我一直「啊啊啊」叫不停!XDD

可是那隻毛毛蟲真的又大又有活力,爬前爬後又把頭翹起來,媽媽也是嚇得要命,不過還是勇敢的解決了牠。

而在我很驚恐的時候,阿涵也被我嚇到,叫著「快逃」,想要起來又被安全座椅綁住,我把她抱起來的時候外婆也差不多把毛毛蟲解決了!

大家都鎮定下來繼續開車之後,只要我或媽媽盯著某個地方看,阿涵就會問「妳在做什麼」,她深怕我們又看到什麼東西了!

而且聽說是把車停在樹下才讓毛毛蟲跑進來的,之後到目前為止阿涵都叫外婆「不要開窗戶」!

我回想那隻毛毛蟲,還是覺得很可怕,也很佩服媽媽的冷靜勇敢,更佩服阿涵竟然立刻叫「快逃」,不是「把牠趕走」之類的話,真是果決的判斷的呀!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