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哈,最近都在寫阿涵的事!^^"

 

今天中午「又」去一風堂吃飯,從上週末到今天,我已經去過三次了!^^"

阿涵和我、外婆坐沙發,把拔和小梓坐對面,中間有個時間,外婆在餵阿涵吃飯、我把小梓抱過來。

阿涵說要喝茶,茶壺放在我的斜對面,我不方便拿,就要阿涵叫把拔幫她倒,她說要馬麻倒,我把手往前伸、跟她說「馬麻拿不到」,她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讓把拔倒。

把拔倒完,要把茶壺放回去,阿涵說:「放馬麻前面!」

這小孩還真聰明,為了怕我用「拿不到」的理由不幫她倒,先把茶壺放我前面就沒問題了!v_v

 

吃完飯去地下街幫阿涵買了雨鞋,然後去伯朗咖啡喝下午茶。

喝一喝咖啡,阿涵說要去走走,而且堅持要我帶她去,我就帶她去逛逛。

走一走看到一個鴨鴨的小包包,我一看就覺得阿涵應該會喜歡,也確實阿涵看到之後就跟我說:

「我沒有鴨鴨的包包耶!」

讓我覺得超好笑!XD

一般的對話應該是阿涵說:「我想要那個包包!」

「可是妳已經有很多包包啦!」

「我沒有鴨鴨的包包啊!」

↑這樣才對,而阿涵直接省略前兩句對話,反正重點就是她想要鴨鴨包、而且她沒有!=▽=

 

這讓我想到上星期和大哥大嫂一家一起去美麗華美食街吃飯。

舅舅拿了餐在阿涵旁邊坐下來,阿涵就跟舅舅說:「我喜歡吃蕃茄!」

舅舅還回她:「我不喜歡吃蕃茄!」

我聽到那句話就覺得很奇怪,阿涵怎麼會突然這麼說?看了一下,大哥的餐點裡果然有蕃茄!

這小孩還會拐彎抹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