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一】

這學期阿涵班上有個新同學。

有一天老師跟我說新同學在哭,阿涵就到他旁邊,很用力的拍他肩膀、一副大姐的樣子(這句是我說的)說:「你不要哭了啦!你不要想媽媽了啦!」

老師跟她說:「妳哭的時候老師有這樣拍妳嗎?」她笑笑的不好意思。

我說阿涵最近很受不了小孩的哭聲,每天在家聽妹妹哭、到學校還要聽同學哭大概很難過吧,不過想到那個畫面覺得還滿好笑的,她以後大概會是大姐頭吧!=▽=

 

【其二】

上面那件事那天,回家的路上我問阿涵:「你們有新同學啊?」

「對啊!」

「新同學叫什麼名字?」

「嗯……光溜溜!!」

「!?」

後來我看了一下那個同學的名字,確實跟「光溜溜」有一點點像,而且之後不管怎麼問,那個同學都是「光溜溜」……

其實阿涵應該沒有要幫人家取綽號的意思,只是新的名字很陌生,回想起來的時候就變成「光溜溜」了!

不過這麼小就幫人家取綽號、那個同學這麼小就被取綽號,真是對不起人家!v"v

 

【其三】

昨天阿涵放學的時候手上拿著一顆糖果在吃,老師跟我說全班都在教室奔跑的時候,她一個人坐在那裡看書,老師覺得她太優秀了,不給獎勵怎麼可以呢!

聽到這種話有點意外、也很高興,沒想到每天活蹦亂跳、我還曾經懷疑她會不會過動的阿涵,竟然會自己坐著看書呢!

希望阿涵繼續保持下去,能靜能動的孩子最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