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大約八年前吧,那時接了一個身體病弱的鑑定個案,直接要上聯合安置會議。

聯合安置會議就是除了審議的資深心評老師,還會有教授、專業人員……等人的安置會議。

以前就曾聽過其他心評老師被教授當場批得很慘的慘痛經驗,所以雖然我的個案應該沒什麼疑問,但多少還是有點不安和緊張。

當時特教中心的一位老師,大概看出我是新老師,主動過來安慰我,說了什麼話我已經不記得,只記得她就像天使一樣!

之後雖然知道她是誰,但她並不認識我,也沒機會好好謝謝她,後來又有好幾年都沒再見過她,聽說過她請育嬰假、也借調教育局什麼的。

前幾天,我又見到她了,但一瞬間我非常懷疑真的是她嗎?

她已經發福,完全一副好媽媽的模樣,雖然那個臉還能看出當年的樣子,但整個感覺真的完全不一樣了!!

我還是很感謝她,如果有機會在人比較少的場合碰到她,我一定還會再去跟她道謝,即使她可能已經完全不記得有那回事了!

只是有點感慨,歲月真是不饒人,想想我也從小姐變成人妻、再變成兩個孩子的媽,從剛出社會的新老師、變成工作上大部分的事都不太會擔心的老油條了!

另外一個心得,人絕對不能變胖,只要不變胖,年紀再怎麼增長也不會讓人感覺變化太大,但一發福就完全走樣了!

所以我還是繼續帶著阿涵坐捷運上學、之後也這樣帶小梓吧,這樣至少在她們上小學之前我應該都胖不起來!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