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阿涵已經可以和人聊天了,尤其睡覺前特別愛講話!^^"

其實她很早就可以和人對話、也有完整的句子,但之前感覺一、兩句話一個話題就結束了,現在可以持續好幾句話。

昨天晚上睡前她就跟我說了好多話,所以突然讓我有「聊天」的感覺。

 

記錄一下昨天的對話吧!:D

「馬麻,下次我們去高雄找小F好不好?」

「好啊!」

「高雄有黃色小鴨嗎?」

「現在沒有了!」

「為什麼?」

「黃色小鴨回家休息啦!」

「黃色小鴨划水回家的嗎?」

「是啊!」

「黃色小鴨要回家照顧妹妹嗎?」

「(很想笑)對啊!(→這個話題之前阿涵說要照顧妹妹,所以現在什麼都要照顧妹妹^^")」

然後阿涵被我催著趕快睡覺,這個話題就先結束。

可是過不到一分鐘,阿涵又繼續開話題!(XD)

 

「我是元旦寶寶嗎?」(→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問?)

「不是。」

「我是什麼寶寶?」

「妳是勞動寶寶!」(勞動節生的)

「那馬麻呢?」

「我是教師寶寶!」(教師節生的)

「那把拔呢?」

「把拔沒有。」

「把拔是生氣寶寶!」

「喔,把拔是生氣寶寶喔!XD」

「那阿嬤呢?」

「阿嬤也沒有。」

「阿嬤是回家寶寶!」

「哈哈(笑)」

「爺爺呢?」

「爺爺是什麼?」

「爺爺是去大陸寶寶!」

阿涵自己邊說邊笑,然後就又被我說要睡覺了! 

其實和阿涵聊天還滿好笑的,不過一直聊下去她真的會不睡覺,所以還是趕快中斷她吧!

 

另外,昨天睡覺之前,她跟我說:「等妹妹長到像妳一樣大,我買糖果給妹妹吃好不好?」

「好啊,不過最好不要吃糖果,買餅乾好了?」

「那等妹妹長大,我買餅乾給妹妹吃……買巧克力餅乾好不好?」

「好啊!」

「妹妹自己……@#$%」

(↑有點拼湊不起來的話,不過我懂她的意思,就幫她重組一次)「讓妹妹自己拿著吃是不是?」

「讓妹妹自己拿著吃……拿著紙吃!」(→用紙包著餅乾,拿紙的部分)

「好啊!」(還會想到要拿著紙吃,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