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涵兩歲九個月了!

這個月感覺過很慢,可能因為後半開始放假了吧!

 

在小圓仔亮相的前一天,可能有人跟她說過快要可以看小圓仔了,突然跟我說:「我還沒看過小圓仔耶!」(→表示想看XD)

心情好的時候很有禮貌,會說「請幫我」或「可以幫我做什麼嗎」。

很愛問「為什麼」和「然後呢」,可以無止盡的一直問下去!

會說一些比較難的辭彙,像是「突然間」、「我覺得」、「我很希望」、「反正」。

很喜歡說:「我們不是要……嗎?」

會學馬麻生氣的口氣,常常皺著眉頭自己唸著「我就跟妳說」!^^"

有一天聽到外婆在說小哺的事,問外婆在說什麼,外婆回答的是另一件事,還繼續問:「妳說小哺吐口水是怎樣的?」

會改編兒歌,「小老鼠上燈台」,她就改成「小老鼠、上燈台、偷油吃、下不來、叫媽媽、媽來了,把小老鼠抱下來」。

最近對「大便」的話題很有興趣,會說「很久很久…有一個大便」,然後要我接下去說大便的故事。

會照顧妹妹,妹妹哭了會跟妹妹說「不要哭」。

有一次跟妹妹說:「等一下喔,姊姊拿東西來讓妳認識!」然後拿湯匙到她面前說:「這是什麼?」

有一次拿著衣服跟妹妹說:「妹妹來吃衣服,喜歡就拿去吃吧!」

有一次餵妹妹吃粥,還會學馬麻很誇張的問妹妹「好吃嗎」?

妹妹拿她的玩具,她一定要拿回來,妹妹玩自己的玩具,她就會過來說「一起玩」,要吃妹妹的米餅的時候才會大方的借妹妹玩具!

雖然很喜歡搶妹妹手中的玩具,但任何人問把妹妹帶回家好不好,她一定說不好。

會心虛的說反話,有一次拿馬麻的護唇膏去玩,玩一玩之後跟馬麻說「我沒有把它玩壞」,後來馬麻看一下,其實真的沒有玩壞,只是轉出來卻轉不回去而已,但她以為又壞掉了!

有陣子說話喜歡尾音加個「ㄋㄟˊ」。

最近耍賴的時候會說「我累了,妳幫我……」。

大人說的話基本上完全聽得懂,包括大人之間的對話,有次馬麻跟把拔說想買鍋子,因為之前有兩個鍋子、一個壞掉了……bla bla 不是說給她聽的,但某天她就突然說「我們家本來有兩個鍋子」;

過年前馬麻去家樂福買了一大包小饅頭,跟外公說「這是過年糧食」,後來在家看到,她就會說那個是「過年的小饅頭」。

有陣子很不愛睡覺,躺下來之後總要找很多理由再出來,像是拿水、換尿布、拿大野狼。

會抱著熊熊或大野狼或小花做所有馬麻對妹妹做的事,像是抱著妹妹、餵奶、拍嗝、換尿布、吸鼻子、洗澡……

之前訂了巧虎之後反而沒有很愛看巧虎,這個月可能因為小花妹妹又變得很愛看,月底還看回寶寶版,然後有一次學巧虎自己睡午覺、不要馬麻陪!

會摺衣服,雖然容易沒拉平,但基本上摺法都對了!

會認數字,但都不是直接把數字說出來,而是「8是馬XX、3是林XX(同學的名字)」。

月初的時候很愛把東西故意丟地上,現在好多了,現在要求她還會把不小心弄掉的東西撿起來。

很喜歡學大人,馬麻抱妹妹、她就在旁邊抱小花,把拔拿臉盆站在床上擦發霉、她也拿玩具盆子站在椅子上擦牆壁,她戴玩具眼鏡、因為馬麻戴眼鏡。

在外面看到小哥哥盤腿坐著看書,她也學人家盤腿坐著看書,還會主動拿書問人家要不要看?

打了流感疫苗,發燒好幾天,結果是得了一般感冒。

記憶力很好,還記得把拔上次把長頭髮剪短,她認不出來、之後喝多多,到台北新世界,也還說以前這裡有熊貓跑跑跑,至少都是半年多以前的事了!

會自己穿衣服和褲子,不過需要先幫她把正反面弄好,也會自己扣釦子。

最近洗澡之前,喜歡把褲子脫光光,然後跑出去給大家看!v_v"

除了睡覺時間,其他時候完全戒尿布了,在外面不管蹲的、坐的馬桶都可以上廁所。

還是很喜歡炒菜遊戲,現在進階到用黏土來玩。

 

這個月的阿涵,感覺越來越可愛,也越來越欠揍!=▽=

還是希望阿涵繼續健康的長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