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精靈說】

最近晚上睡前,我都會要求阿涵要把遊戲間收乾淨。

剛開始她常會不願意收,我就會說不收玩具的話,玩具會哭哭,小精靈就會來把玩具變走,變到會收玩具的小朋友家!

我也曾經真的把其中一籃玩具藏起來,她再次把遊戲間收好,而且向小精靈「祈求」之後才再出現,所以我認為她應該是相信小精靈的故事。

有一天晚上她很累了,又哭著要玩還沒收的積木,我猜想她可能累了沒精神收積木,所以乾脆說還要玩。

我就說沒關係,今天馬麻會跟小精靈說阿涵累了,但明天一定會收好,所以今天小精靈不要來我們家。

然後隨手抓起她的相機,假裝打電話跟小精靈說話,本來在哭的阿涵愣愣的看著我,我「打完電話」,她指著相機笑著說:「那是相機,不是手機啦!」(XD)

我說「小精靈用這個也可以講電話」,然後趕她快去睡覺。

結果她又high起來的去找到她的手機,也開始跟小精靈「講電話」,講一講還拿給我說「小精靈說要喝ㄋㄟ ㄋㄟ」!

……所以她根本就知道小精靈是假的嗎!?=□=

 

【我和妹妹一起玩】

阿涵很喜歡妹妹,基本上也願意和妹妹一起玩玩具,但比較新或比較好玩的玩具就不想讓妹妹碰。

最近外婆送了一個小水獺的水溫計,阿涵就很喜歡,奇怪的是小梓也很喜歡,小梓拿到就會緊緊抓著,可是阿涵看到就會把它搶過來,小梓就會哀!^^"

我會跟阿涵說「借妹妹一下嘛」,阿涵有時候會,有時候不想借。

有一次她不肯借,我就很輕鬆的說:「妳不想借妹妹喔,那以後妹妹的玩具妳都不能碰喔!」她想一想就借了!^^"

上星期六我大學同學到台北來,送了阿涵和小梓禮物,阿涵是一件衣服,小梓是玩具。

我跟阿涵說:「這件衣服是阿姨送妳的、那個玩具是阿姨送給妹妹的。」

阿涵立刻回我:「我和妹妹一起玩的玩具嗎?」(→妳的玩具就是妳的,妹妹的玩具就是一起玩的XD)

當天早上她正好也有借妹妹小水獺,我就說:「對,妳今天有跟妹妹分享玩具,所以妹妹的玩具妳也可以一起玩!」

後來玩具放車上,回家的時候忘了拿,晚上阿涵想起來,就問:「那個我和妹妹一起玩的玩具呢?」

只要說到那個玩具,都是「我和妹妹一起玩的玩具」,阿涵真厲害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