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涵的幼兒園很早就到校打流感疫苗,可是那時候阿涵正好腺病毒不能打。

之後也有想帶她去打,但一方面去婦幼打很花時間,其他地方又不知道哪裡可以打,阿涵又每次說到打針就大哭,拖著拖著就沒打了。

最近新聞一直報流感發威,而且阿涵難得鬆口願意打針,於是寒假的第一天,也就是星期二,帶阿涵去打流感疫苗。

不過放假前一天還很成熟的跟我說:「放寒假,去打預防針、然後出去玩。」

結果星期二早上說到打針又哭著說不打。

「那就不能出去玩了!」我說。

「好!」阿涵說。

「不能去美麗華!」

「好!」

「不能去宜蘭!」

「好!」

「外公也不會來了!」

「……馬麻輕輕的打!」(XDD)

下午就去我們這區的「健康中心」(也就是衛生所)打針,因為想說我也可以一起打,沒想到健康中心只打公費疫苗,所以我還是不能打!

第一次去健康中心,還是一樣要掛號等看診,不過人比婦幼少很多很多!

輪到阿涵,先量體溫,護士一量竟然一耳37.5、一耳38度,護士摸了一下阿涵,應該不覺得有那麼熱,就問剛剛有戴帽子嗎?

那天天氣很冷,阿涵穿很厚的外套加帽子,護士要我們把阿涵的耳朵露出來在外面等十分鐘再量。

我們把阿涵的外套脫掉,護士再出來量的時候體溫就正常了!原來衣服包緊緊的溫度可以到那麼高啊!@_@

醫生看了喉嚨,然後批價之後就去打針了!

負責打針的護士看起來很不像護士(^^"),可是技術超好,她看一下阿涵兩歲多,說可以打屁股。

阿涵從來沒打過屁股,護士要我讓她站在地上,拿了一盒貼紙要我讓她選,然後夾住阿涵的腋下和胸前,阿涵選了一下貼紙突然開始哭要馬麻抱,我以為阿涵發現要打針了在害怕,抓住她的手準備她要打針了,沒想到護士就說「好了」!

後來想想阿涵哭的時候應該就已經打下去了,這護士真是厲害!!

而且阿涵打完針一點也沒有屁股很痛的樣子,一下就笑嘻嘻,讓我抱著還可以扭來扭去!

打完針就到附近的信誼親子館玩,玩完才回家。

不過玩一玩她說要尿尿,去廁所脫了褲子又突然哀說不要尿,還要我幫她穿小內褲,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回家之後爸爸問說貼棉花的膠帶撕掉了嗎?我才知道原來護士有貼棉花在打針的地方,她要尿尿脫褲子的時候大概碰到卻不知道是什麼,只覺得怪怪的就不敢尿,我要幫她撕掉她又哭說不要,跟她說越晚撕掉會越痛,她才說「馬麻輕輕的撕」,然後就在她還在恐慌撕膠帶會很痛的時候,我瞬間就撕掉了,她又像打針的時候一樣,再一次發現原來真的一下就好了!=▽=

傍晚我也去附近診所打疫苗,不過我打針的地方一直都很痛,到今天下午才完全不痛!

 

星期三去宜蘭,晚上和大哥大嫂吃飯,整天阿涵都很high,但到晚上睡覺的時候她就發燒了!

今天也還在發燒,搞不清楚是因為疫苗還是正好又生病,總之先讓她多休息,明天還燒的話應該就要再去看醫生了吧!@_@"

唉,真是的,不打疫苗也擔心,打疫苗也擔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