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到來,阿涵兩歲八個月了!^^

阿涵一直記得去年到頂樓看煙火,總會在樓梯間說「那裡是看煙火的地方」,所以今年本來有打算不趕她去睡覺、再帶她去頂樓看煙火。

沒想到阿涵自己累壞了,不到十一點、澡都沒洗就呼呼大睡啦!^^"

 

這個月的阿涵,說了不少有趣的話,而且很多是在學校跟老師說的!

月初的有一天,阿涵跟老師說「我妹妹只有長毛」,因為我都說小梓是「小毛頭」;阿涵也會說小梓的頭像奇異果!XD

有一天跟老師說「我早上沒有吃紅豆餅」,老師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我馬麻很餓、把紅豆餅吃掉了」,事實上是她自己想吃我的吐司,說要跟我交換!

有一天外婆接電話,講完電話之後阿涵就問:「外婆,是誰?」外婆說:「是外公。」阿涵還追問:「外公說什麼?」

現在很喜歡妹妹,妹妹對她笑就會很開心,有一次阿嬤說要把妹妹帶回家,阿涵說「不要啦」,阿嬤問「為什麼」,她說「因為那是我的妹妹」!(→之前曾經說過「因為妹妹會感冒」!XD)

後來阿嬤又說「那把拔跟阿嬤回家」,阿涵說「不行啦」,阿嬤問「為什麼」,她說:「把拔要陪妹妹睡覺!」(=▽=)

有一天在外婆的車上,阿涵拿著一個黃色小鴨的扇子,阿涵說:「黃色小鴨在搖動耶!」然後補一句:「因為外婆開得很猛!」

心情好的時候很有禮貌,會很甜的說「謝謝」,不要的時候會說「不用、謝謝」或是「不用、沒關係」。

有一次在外婆車上阿涵拿著鬆餅吃不完,馬麻問要不要先放進袋子裡,她說「我來拿沒關係」;

前一天馬麻叫阿涵洗澡了,阿涵也說「我先玩沒關係」!(→誰說沒關係XD)

聖誕節的時候馬麻當聖誕老人送了海豚包包給阿涵,外婆看到說「馬麻買的包包好可愛」,阿涵說「是聖誕老人送的」!

睡覺的時候要抓著馬麻的頭髮睡,剛開始會跟馬麻說「妳的身體轉彎」,要馬麻背對著她躺、讓她可以抓馬麻頭髮,教她要說「轉過去」之後,就會說「妳的身體轉過去」。

 

現在阿涵會自己編歌、編舞(很簡單的動作)。

已經算是戒尿布了,在家午睡也可以穿小內褲,現在只看她自己願不願意穿小內褲。

尿尿會自己脫褲子、擦屁股、穿褲子。

會在家學老師講話。

想到就會學大人的動作和說話,大人說一句她就學一句。

吃藥粉可以把藥粉倒在水裡再喝水吞下去,不過還是比較喜歡把藥粉溶在水裡吃。

第一次吃蝦、確定對蝦過敏,跟馬麻一樣喉嚨會癢。

又一次生病發高燒,還好沒有很嚴重。

會把東西藏在口袋裡,拿出來的時候就說「變出來了」!

會玩黏土,會搓圓形和長條,不過還是最喜歡拿來切、然後炒菜!^^"

開始會吃糖果,不過還是會盡量不讓她吃。

很喜歡家附近的mini cafe,知道mini cafe裡有mini車可以坐。

 

上學的時候可以接受把早餐帶去教室吃,馬麻可以在教室外抱抱走走、她再自己進教室。

很有男生緣,班上有三個男生常圍繞著她,但她好像一直把其中兩個當成女生!XD

有一天早上突然說不要進教室,放學的時候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她還在哭,原來她覺得進教室就應該不要哭了呢!

 

雖然阿涵還是常會鬧脾氣或有些小調皮,不過我還是覺得阿涵非常可愛,也覺得她越來越乖了!

現在只希望她健康的長大,不要再生病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