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12/24),因為覺得小梓舌頭伸不出來,去看小兒外科。

在看醫生之前已經上網查了很多資料,現在醫學的看法是舌繫帶和發音未必有關,而如果真要剪舌繫帶是越小剪越容易。

以前阿涵肚臍息肉去看小兒外科的時候,覺得醫生不太親切,沒有笑臉、沒有多說明一下、阿涵哭得死去活來也沒有稍微安撫或逗她一下的樣子。

這次去看感覺好很多,天氣冷小梓穿的是黃色小鴨裝,一進診間,醫生就說:「喔,是黃色小鴨耶!」(=▽=)

跟醫生說沒看過小梓把舌頭伸出來,醫生就要我把小梓放床上,拿棉棒在她嘴裡翻來翻去,然後說她不嚴重,只有一點連住,也有弄給我看,在舌繫帶外有一層白白的,就是那一層而已。

醫生是說可剪可不剪,但我擔心如果沒事當然就沒事,但萬一影響到說話再來處理就太慢了(教過很多小朋友,說話已經成習慣要再矯正發音就很困難了),反正現在還很小,就剪了吧!

在網路上也看過有的是所有小孩都要麻醉、有的是六個月以上要麻醉、有的說是長牙之後要麻醉,也有說之前要空腹多久的,害我早上的奶都還不敢給小梓喝,結果醫生什麼都沒說,當場弄一下就好了!@_@

小梓也是被我抱起來拍拍之後就不哭了,連醫生還在打紀錄都抬起頭來說:「她恢復得真快!」

醫生本來叫我給她吃奶嘴,因為怕會流血,可是小梓平常不吃奶嘴、我也沒有帶,不過看起來只有流一點點血出來,醫生要我在外面等個五分鐘,沒有流血就可以回去了。

小梓恢復得很好,之後就沒有流血也沒事的樣子,下一號看完,醫生把小梓的嘴張開看一下,就說可以了。

 

處理完舌繫帶的小梓,好像還是沒看到她吐舌頭(^^"),不過至少不用擔心將來發音的問題,如果將來發音有問題,那就肯定不是這個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