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啊,小梓半歲了耶!

 

這個月的小梓,開始喝配方奶了,而且一喝就停不下來,因為馬麻擠奶就開始偷懶,現在每天只有一餐是母奶了!

奶量一餐大約180ml,有時候可以喝更多,平常是四小時餵一次,晚上八點多喝完最後一餐之後就可以到天亮。

也開始吃副食品,大都是在托嬰中心餵的,所以目前到底吃過什麼我也不知道,只確定有粥和全蛋(因為如果要打流感疫苗要確定不會對蛋過敏)。

會自己拿奶瓶,不過當然還是要大人看著。

開始會噗口水,不過有陣子很熱衷噗口水、看到馬麻就噗,現在又還好了。

愛抓東西,手邊什麼都會抓,常常從床上抱起來的時候手上都會抓件衣服、抓條手帕或抓著兔兔音樂鈴不放!^^"

也開始會丟東西,固齒器咬一咬,手就會往旁邊伸,然後就把東西「放」下去!

喜歡小象搖鈴,固齒器裡面最喜歡香蕉的,不過對拉鍊和拉鍊頭還是最情有獨鍾。

只要馬麻穿毛毛睡衣抱她,就會一直研究馬麻的衣服。

也很喜歡有繩子的衣服,會抓著繩子、想到就抓來吃。

聽得懂「踢踢腳」或「腳踢踢」,會踢一下腳,也聽得懂「笑一個」。

會認人了,把拔馬麻抱就不會哭,其他人抱要看心情。

很喜歡姊姊,姊姊逗她玩的時候常常可以嗄嗄笑。

能自己坐一陣子了,可是還是不會翻身,不知道是不是最近衣服穿太多?

被坐著向前抱的時候會把腳蹬一下、屁股翹一下想往下滑,這時候抱著她像溜滑梯一樣往下滑就會很高興。

坐車出去玩,心情好的時候可以靜靜的東看西看然後自己睡著,心情不好拿什麼逗她都沒用,就是哭到被人抱起來。

哭的時候就是把眼睛閉起來狂哭、哭到什麼都不管,非常要人抱才行。

月中有哭到聲音沙啞一陣子。

長牙了,下門牙兩顆!:D

非常黏人,精神好的時候可以放著跟她玩、心情不好的時候放下來都不行,不論什麼時候一定都要看到人就對了!

感冒了一次,現在還在感冒中。

滿六個月的這天去處理了舌繫帶,雖然醫生說剪不剪都可以,不過以後要剪更麻煩,就早早處理了吧!

 

小梓滿六個月的這天正好是平安夜呢!

希望大家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