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晚上阿涵發燒之後,就一直燒燒退退的。

有些扁桃腺發炎的小朋友,也會燒個三天,所以我並沒有太擔心。

昨天星期五,晚上要回診,下午我下班回家的時候,阿涵看起來精神很差,量了體溫39度多,我抱著她,有點上次阿涵住院前一天的感覺,媽媽也在旁邊一直說「八九不離十了」(→肺炎)。

我也很擔心,但不想這樣認為,又還沒看醫生,不要一直給這種負面能量。

五點半去婦幼,阿涵燒到39.8度,我最近對溫度已經沒什麼感覺,40度都嚇不倒我了!v_v"

前面等了一個人就輪到我們,醫生幫阿涵檢查之後說病毒感染燒個三、五天都有可能,媽媽說她擔心阿涵痰的聲音,因為阿涵之前才肺炎住院,醫生就看了一下之前的病歷,說要照X光也可以,不過醫生聽診覺得目前還好,就還是回家吃藥,然後淡淡的說了一句「看起來可能是腺病毒」,「腺病毒」三個字卻讓我和媽媽跳起來,「又是腺病毒!?」

醫生可能很後悔說了這三個字(XD),醫生說或是體質就是感冒就容易高燒好幾天,不過阿涵之前小感冒也不會高燒好幾天,可能真的又是不同型的腺病毒吧?

至少目前阿涵的症狀還不算太嚴重,是唯一值得安慰的,只是想到下星期三學校又有聖誕節活動,不知道在那之前阿涵能不能痊癒?

這腺病毒,每次都挑有節日活動的時候來,真是討厭!=_=

不過有上次的經驗,這次比較知道怎麼照顧阿涵了,希望這次阿涵能趕快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