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梓開始認人了!

我以前就很好奇,小梓什麼時候會開始認人?又會認誰?

 

小梓白天在托嬰中心,托嬰中心有好多老師,主要照顧的是一個,但其他老師也都會一起幫忙。

晚上大都是我接小梓回來,回來之後我有空會陪她,沒空的話是媽媽抱她、餵奶,再晚一點婆婆來了,就是婆婆抱她,再晚一點就是小拉抱她睡,半夜放小床,早上再由小拉送去托嬰中心。

所以我認為小梓要認人不太容易,因為身邊太多人了!

 

前一個月小梓有很嚴重的星期一症候群,最嚴重的時候到星期三才好,那時候我就在想她應該是在認人了,只是沒辦法只認一個人,所以變成認環境,到托嬰中心就哭。

這個星期開始,小梓很明顯的也認「人」了!

認誰呢?出乎我意料的,竟然是小拉和我耶!!

她認小拉不意外,小拉每天陪她睡,但我真的沒想到剩下的一個名額(笑)竟然是我!

因為每天我抱她的時間真的不多,尤其只要阿涵生病,我就自己和小梓隔離,之前阿涵又常生病,我和她相處的時間又更少了!

雖然大家都說小孩怎麼可能不認媽媽,但我還是覺得很神奇!

媽媽說也許她是聽聲音,這倒是有可能!

總之現在就是其他人抱她就哭,我和小拉抱她就不哭,不過她不是像阿涵之前那種恐怖的哭法,小梓有時候也會哭得很慘,但哄一哄會好一點,然後安靜一下、想到就又哭起來,這樣斷斷續續也能哭個一小時!

 

小梓認人,有好有壞,好處是我和小拉抱她的話,基本上她就不太會哭了,以前有時候誰抱都哭很麻煩!

但壞處就是我和小拉沒空抱她的時候,她就是哭不停,哭到媽媽都快抓狂了!^^"

有趣的是問過托嬰中心的老師,老師說她在托嬰中心不會認人、誰抱都好呢,可能小孩的本能告訴她,在學校自己要乖一點,不然老師是不會像把拔馬麻一樣心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