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梓這幾個星期都有「星期一症候群」,星期一到托嬰中心就會特別黏。

這個星期又特別嚴重,星期一是全托嬰中心的老師輪流抱,星期二聽說連抱著都還哭。

星期二下午老師就打電話給我,問我週末有沒有去哪裡?小梓有沒有被嚇到?傍晚去接的時候,老師也委婉的問信不信「收驚」,說可以去收個驚。

我聽過很多小孩哭鬧、收驚之後就好的例子,反正只要拿小孩衣服去就好,我不會排斥這個,也請婆婆去收驚了,不過這次我不認為小梓是被嚇到。

因為小梓回家之後就好好的,可以自己躺著玩、晚上也睡得還不錯,如果真的被嚇到,應該回家之後也會哭鬧吧?

總之為了怕小梓被托嬰中心退貨(笑),星期三婆婆有去收驚,然後星期三老師就說「有拜有保祐」,星期三小梓就乖乖的了!

但我本來就認為星期三小梓就會好了,其實星期二就應該要好,但星期二小拉開車送我和阿涵去上學、把小梓也一起帶著,坐了一趟車卻又回到托嬰中心,我就猜小梓一定要不爽的!^^"

而且再怎麼不適應,哭個兩天也夠了,第三天應該可以認命的上學了!

我就在想,這是不是一種迷思呢?

小BABY總是會哭的、也總是會習慣的,哭個一天、兩天,大人覺得不太對而去收驚,同時小BABY習慣了就不哭了,於是收驚就顯得非常有用,但什麼都不做,說不定小BABY也會好呢?

不過無所謂,是不是收驚的效果都沒關係,結果是小梓能乖乖上學就好了,如果收了驚或到哪裡拜拜就可以讓阿涵乖乖睡覺、脾氣變好,我也會很願意去做的!XDD

 

順便一提,因為阿涵太引人注意(笑)、小梓很乖巧,常會以為小梓還是只會整天躺在那、吃飽睡睡飽吃的小嬰兒,但回頭看阿涵以前的成長紀錄,這時候的阿涵已經到處跟我們出去玩、會小狗狗低吼、會翻箱倒櫃了呢!

所以以後也要常常帶小梓出去、在家也要好好陪小梓玩,不要讓小梓輸給阿涵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