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的星期六、日,兩天小拉家都有拜拜,所以兩天都帶兩個小孩回婆家。

阿涵已經長大了、和大家也熟,沒有特別好玩。

小梓就不一樣了,又是新成員、又開始會笑會玩,而且還不會認人、誰抱都好,於是就是大家輪流抱。

當下沒怎樣,昨天她就爆發了!

晚上六點,托嬰中心的老師就打電話來說她哭了一整天、希望我能早點去接她。

我去接她的時候,老師看到我就是有話要說的樣子(XD),把小梓抱過來之後,問這兩天她是不是吸ㄋㄟ ㄋㄟ睡覺?還是一直被抱著?我說沒有吸奶睡覺,不過是一直有人抱,老師就說「難怪~~,今天好歡喔」!

回家的路上她很安靜,沒笑也沒哭,進電梯的時候看到鏡子有笑一下,回家之後抱著的時候都好好的,一放到床上立刻開始哭,而且就是撒嬌要人抱的哭!

我在想是因為週末一直有人抱嗎?但平常在家其實也都是有人抱啊!

還是這週末給太多人抱,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沒怎樣、其實小梓心裡很不安呢?

所以我就好好抱了她一陣,然後接手煮飯、讓媽媽來顧她,一陣子之後又回到之前放在床上玩也沒關係的可愛小梓!

 

以前阿涵三個月就開始分離焦慮,所以誰都抱不到她。

而小梓誰抱都乖乖的,但看來「乖」並不等於「沒事」呢!

真是對不起小梓,讓她很不安卻沒發現,這樣說起來愛哭也是好事呢!@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