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整個忙,在家就不用說了,我已經很久沒碰我自己的電腦。

在學校也沒比較閒,所以網誌已經閒置好幾天了!

趁著今天阿涵很早就睡著,趕快來寫寫這陣子比較特別的事吧!

 

【抱走】

對於阿涵的教養我真是絞盡腦汁,最近看到的方法是帶到固定的地方讓她悔過,不過我的方法沒那麼嚴肅,就只是把她抱到一個地方好好跟她說而已。

但在執行這件事之前當然要先跟阿涵預告:「以後如果妳打人、對人大叫、亂發脾氣,我就會把妳抱走喔!」

阿涵:「抱到哪裡呢?」

我:「房間的角落!」

阿涵:「是哪裡呢?」

「就房間裡面啊!」我說,還神秘的往房間裡指一下。

「好!」阿涵很爽快的回答,還充滿期待的感覺!(XD)

有一天再次跟她說會把她抱走、她再次期待的問抱去哪裡,我就抱她到房間裡的木板房的角落,跟她說以後就會抱到這裡,然後就不能看巧虎、不能喝ㄋㄟ ㄋㄟ,她就笑嘻嘻的說「好」!(^^")

後來有一天她為了想吃海苔發脾氣,我就把她抱進木板房,剛抱起來的時候她有點抗拒,但很快就乖乖靠在我身上,進了木板房已經完全平靜下來,好好的答應我吃完飯才能吃海苔,然後就沒事了!

才發現這個方法莫名的非常有效,後來又有一次把她抱進去,也是好好跟她說而已,完全不用兇、不用生氣,她就乖乖的,而且之後有次想打她阿嬤,手一伸出去就立刻想到不行,然後就沒打下去了!@_@

目前這個方法只有我在用,不知道如果是其他人抱走她有沒有效呢?

 

【妳來找馬麻】

我剛生完妹妹回家之後的一陣子,阿涵晚上非常沒有安全感,常常半夜醒來找我好幾次,後來每天晚上都要跟她說一次:「馬麻絕對不會跑掉,妳沒看到馬麻的話就是在擠奶、或是洗澡、或是上廁所。」

一陣子之後真的有比較好一點,不太會半夜莫名起來了!

最近她是在六點之後很容易提早醒來,通常是我在擠奶,我就會把她帶過來一起擠。

上星期四吧,早上我在上廁所的時候她醒來哭,可是我沒辦法立刻去看她,就在廁所對她喊話,要她過來找我,聽得出來房門打開了,但明明再走出來就能看到我了啊、她就是在門口哭,最後是小拉去抱她出來的。

於是那天晚上,我就跟她說,「馬麻一定會在家,妳可以出來找馬麻!」

結果那天半夜她醒來好幾次,而且每次都是哭著彈起來就要往床下衝,我趕快把她拉回來說「馬麻在這裡」,她就又倒頭繼續睡了!

還是不要教她自己出來找馬麻比較好!^^"

 

【卡到腳】

小梓最近睡覺也開始會旋轉了!

有一天一大早聽到小梓在哭,而且沒有立刻停下來(通常小拉會趕快安撫她),我就起來要幫她熱奶,把奶倒好的時候她就不哭了,小拉過來說剛剛她是腳卡到床欄了!XD

好像是昨天在幫阿涵洗屁屁的時候,小梓哭了,我往外看發現她又卡到腳,我就跟阿涵說趕快洗好屁屁、馬麻要去救妹妹。

從那之後,阿涵聽到妹妹在哭,就說:「妹妹又卡到腳了!」(XD)

我記得阿涵以前也有一次半夜突然大哭,安撫了一陣才發現是卡到腳,「卡到腳」真是小嬰兒最大的罩門啊!

 

【很像&不像】

前幾天想找以前阿涵跟著我哼「起來」的影片給阿涵看,才發現小梓和阿涵以前真是超級像,有些角度看起來根本是同一個人!!

不同的是阿涵哭起來真的很驚天動地,而且都是直接爆哭出來,沒有前奏(?)的!

這樣對照起來才發現阿涵以前的聲音比較粗、哭得比較慘,小梓聲音比較細、哭起來比較撒嬌,看起來兩姊妹的個性的確不太一樣呢!

還有阿涵比較晚才開始吃手,但是很早就有很多聲音、沒發出聲音的時候也會一直玩舌頭、玩嘴巴,難怪很快就會說話;

小梓超愛吃手,只要有手可以吃,就能自己躺在那好一陣子,可是聲音比較少,雖然很愛笑、也會學大人的嘴形,但聲音就是不多!@_@

不知道嬰兒時期長得這麼像,以後會不會也很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