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阿涵很早就起來,半夜也醒來好幾次,所以大概很累,情緒也不是很好。

雖然早上起來我邊擠奶她邊看YOYO、也在公車上吃了紅豆餅,但到她的教室之後哭得比前幾天慘一點。

然後九點多,老師打電話來說她又拉肚子了!

前天老師也說她拉了兩次,可是回家之後的大便卻非常漂亮,我認為是她的情緒造成的,但老師就很擔心她是腸胃型感冒會傳給其他小朋友。

第三節我沒課,到她們教室了解一下狀況,老師神色緊張的說今天比昨天更稀,也拿照片給我看(我有請老師拍下來),我看起來是有拉,但中間還有一小團、只是擴散的比較大,其實真的還好!@_@

但每天被老師說阿涵拉肚子、又一直讓老師很擔心也不是辦法,於是決定再帶她去看一次醫生,雖然不用看我都知道醫生一定會說沒關係!(→真正的腸胃炎阿涵也得過,一天拉個十來次,初期半天拉四次的時候醫生都還說不嚴重)

下午快要三點,媽媽來接我們,我們就去婦幼,這次又是黃信中醫生,上次對黃信中醫生的印象不錯,還有上星期去看的黃啟南醫生也很好,其實婦幼的醫生和護士大都很棒!

醫生聽聽阿涵的肚子,說腸胃蠕動很正常,聽聽她的胸,也沒有痰音,又看看她的喉嚨,沒有發炎、沒有感冒的跡象,醫生自己都說容易緊張的小孩剛去上幼兒園可能會有拉肚子的情況,只要沒有發燒、食欲不振、拉水,不用太擔心、也不需要吃到止瀉的藥,真的要的話,吃益生菌就好了。

我問什麼樣的情況才是腸胃型感冒,醫生的意思是其實沒有感冒是腸胃型感冒(!),一種是腸胃炎、一種是有時候感冒會讓腸胃變弱,所以伴隨拉肚子的症狀……原來是這樣啊!@_@

看完照例去安琪兒玩,開始上學的阿涵感覺變得好穩重,真的不太一樣了呢!

昨天阿涵應該真的有累,再加上小拉意外的提早回來,大概也讓她覺得該睡覺了,所以不到七點她就哭著爬到我身上,我說我們去睡覺,她立刻說「好」,不過到了床上躺了很久才睡著,不過睡著的時間還不到八點呢!

 

今天早上阿涵一樣六點就起來,不過是自己走出房間的,看來有睡飽!^-^

和昨天一樣,我邊擠奶她邊喝奶、然後看YOYO,一樣買紅豆餅在公車上吃,一樣要去她教室的時候又哭著要我抱。

她們班有兩個老師,之前她說「紫色老師」的是A老師,長頭髮比較有媽媽的感覺,另一個是B老師,比較年輕、短頭髮,她比較喜歡A老師,最近我要離開的時候都會說:「馬麻帶我去找A老師!」

今天我到的時候A老師去裝水,她就哭著要我帶她去找A老師,最後等到A老師回來才讓我離開!^^"

 

第一節課,幼兒園主任又打電話給我,說剛剛去她們班,看到老師在處理她拉肚子,她們班還有其他小朋友也拉肚子、還有好幾個請假,希望我讓她在家休息。

我說已經好幾天了,她在學校就拉肚子、回家就沒事,我昨天才去看過醫生,醫生說她沒問題,可能是緊張造成的,主任先說「已經好幾天,表示她容易被傳染」(→不就跟妳說不是生病嗎)!

然後說到緊張,竟然跟我說:「他們全班小朋友都會緊張啊!」

是啊,大家都會緊張,但每個人表現出來的不同,妳自己也是老師,妳不知道每個小朋友都是不一樣的嗎?~_~

總之主任就是希望我明後天都不要讓她上學,甚至希望現在就有人能帶她回家。

下課的時候,我碰到幼兒園另一個老師C老師,問她:「妳們小朋友生病,就會叫家長帶回家嗎?」

她大概也有聽說幼幼班很多人在拉肚子,問說:「有吐嗎?」

我說沒有,然後再把看醫生的情況說了一次,她說:「妳就跟老師說這是不會傳染的。」

我說:「我有說了,剛剛是妳們主任打電話給我的!」

她有點驚訝說:「她大概不知道妳是誰……」

我說:「她打校內分機過來的!(v_v")」

我們正在談話的時候,幼兒園主任正好過來,又是一樣的對話,C老師說了一句:「她和她老公都在上班,妳要她帶走要帶去哪裡?」就先離開。

後來又碰到C老師,她問我最後和主任怎麼說?我說「我會再看看」。

她說:「嗯……以同事的身份私下跟妳說啦,妳不用理她講什麼(!),她那個人就是比較固執,妳不用理她,跟老師講好就好了!」

聽她這樣說我有比較安慰一點,但今天一整天都為這件事很煩惱,我知道老師要處理她拉肚子很麻煩、也會擔心,但我也看過醫生了,醫生都說沒問題,不然還要怎麼樣呢?

阿涵是因為還不適應新環境而緊張,因此讓她在家裡休息,不是更難適應嗎?

我以前的搭擋也說,今天是因為我也在這個學校很好找,如果在外面上班的父母,不能出來就不能出來、甚至電話都不接,老師能拿他怎麼辦?

 

這讓我想到公立和私立的學校真的不一樣,像小梓的托嬰中心,除非是像腸病毒這種法定傳染病、絕對不可以到學校,不然一般的發燒、生病、感冒,他們就是自己隔離,怎麼敢叫家長帶回去不要來?

難怪有些家長寧願花錢去私立學校呢!

之前我一直覺得國小附設的幼兒園有很大的優勢,就是活動空間非常大,尤其在台北,自己有一大塊地的幼兒園少之又少,但是在這種事情上,真的讓我上班都難放心!/_\

另外,剛上學的時候,A老師比較傾向家長能陪就陪、再慢慢抽離,B老師則覺得一陣子就會適應,所以曾經硬把阿涵抱走一次。

而這次的事情,A老師感覺比較希望阿涵在家休息,B老師聽到醫生說沒問題、就感覺比較無所謂的樣子,每個老師的觀念也不一樣呢!

 

好啦,現在既然阿涵就是這麼容易緊張,就開始消除緊張大作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