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星期一,本來擔心放了兩天假,阿涵又會開始不想上學,結果還好耶!

早上起來沒什麼困難,上星期在家門口就會叫我抱,昨天還自己走了一段路,

捷運要換公車的時候我看到有在賣和家樂福一樣的紅豆餅,阿涵說要吃,就買了一個給她。

坐公車的時候邊吃紅豆餅,她邊看到漂亮的淡水河,開心的說「河在動耶、還有車車」。

買早餐的時候,又看到早餐店的叔叔在煎蛋,看得很有興趣,所以整個早上的心情還算不錯。

雖然要去她教室的時候還是哭著要我抱、還要「抱抱走走走一圈」,不過走一圈就乖乖下來,還自己走向老師,我說「bye bye囉,下午再來接妳」,她也哭著說「好」。

下午去接她的時候,完全沒有哭,很開心的走向我。

最神奇的是陪了她一個多星期的大野狼,昨天她自己說要讓大野狼去洗澡!@_@

 

今天早上和昨天的情況差不多,雖然早上唸了一下說要帶大野狼,但聽到大野狼在曬太陽就算了,改帶乳牛寶寶,可是乳牛寶寶也不是拿在手上、而是放在書包裡,一直到進教室都不想拿!(XD)

出門的時候她就說「要坐公車、買早餐」,後來說「要坐公車、買東西」,最後才說出「要買軟軟的那個、像鬆餅的那個」,原來她還想吃紅豆餅啦!

因為有紅豆餅而讓她喜歡上學也是好事!=▽=

在路上我唱「小板凳」,她說她是「小圓仔」,我就唱「小板凳呀擺一擺、小圓仔啊坐上來」,她說「不是啦,小圓仔要去上學」!

在公車上她又邊吃紅豆餅,因為要吃紅豆餅就沒有靠在我身上,公車停停走走她就晃來晃去,她突然說:「怎麼那麼猛!」讓我覺得很好笑!XD

到教室吃幾口紅豆餅就不吃了,然後跟昨天差不多的情況,哭著去教室、抱抱走走一圈之後就自己哭著找老師。

本來很擔心阿涵一直無法適應,看來她已經越來越上軌道了,而且同學都還有死抓著媽媽哭的小孩,阿涵表現非常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