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天晚上就跟阿涵預告,今天早上馬麻要開會,不能陪她太久。

「我們早上去買多多、坐捷運、在馬麻教室吃早餐、馬麻送阿涵去教室、抱阿涵走一圈、馬麻就要去上班了,然後阿涵跟老師吃點心、玩遊戲、吃飯、睡覺、再起來吃點心,馬麻就會來接阿涵囉!」

從昨天到今天講了N遍,阿涵也都很有精神的回答「好」,結果早上在教室吃早餐的時候,她就紅著眼睛吃不下了,讓她看了一段巧虎,她的心情有好一點點,但還是哭著要我抱她去教室。

因為我今天真的要開會,抱著她在教室走了兩圈,即使她還是在哭,我也只能放給老師,跟她說下午馬麻就會去接她,然後我就離開了!

 

說到老師,昨天晚上洗澡的時候,阿涵有問我「穿紫色衣服的老師是誰」,然後在我詢問下,說她喜歡那個老師、不喜歡另一個老師(→昨天硬把她抱走的老師XD),今天我跟紫色老師(?)說這件事,她說昨天中午就抱著阿涵哄她睡覺、睡著了再處理其他小朋友。

聽到這個我有點驚訝,一個是幼幼班老師也太有母愛了@_@、一個是阿涵竟然能接受別人抱著哄她睡,讓我對阿涵在學校的適應放心不少!

 

回到阿涵,午休的時候老師打電話給我,說阿涵拉肚子,班上另一個小朋友也拉肚子,老師擔心會不會是集體的腸胃型感冒,聽起來是希望能提早接她回去。

可是我下午都有課,而且就算我找到人先接她回去,然後呢?她留在家裡會比較好嗎?

午休結束,我打電話給老師說請她再觀察一下,我四點才能去接,老師說沒關係、然後說她已經睡著了。

阿涵上學之後真的不一樣,以前要她睡午覺像要她的命、而且不用她習慣的方式也不可能睡,現在可以在學校乖乖午睡呢,可見真的很累!(XD)

放學去接她的時候,她哭著說要找媽媽,連我牽著她走的時候都還唸著「我要找馬麻、我要回家」,走了一小段之後,突然間就轉換模式、回到平常的阿涵,開始用平常的口氣跟我說話!@_@

為了讓她喜歡上學,帶她去玩了溜滑梯、吃了早餐沒吃完的杯子蛋糕,很愉快的坐上外婆的車回家。

 

晚上她鬧脾氣、又打妹妹,我和媽媽還在想我們是不是對她太好了?

後來她哭喊著「馬麻來」、「馬麻抱抱走走」,我抱起她,說「我們去睡覺好了」,她竟然說「好」,我才知道她累壞了!

而且連故事都不要聽、立刻乖乖刷牙、只想要我抱她去睡覺,那時候才八點多呢!

不過躺在床上她並沒有立刻睡著,要我說大野狼的故事,然後反覆爬到我身上、滾下來幾次才睡著。

我想著她今天的表現,她累的時候就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也可以說她發脾氣大都是有原因的,雖然累就發脾氣並不是一個好理由。

所以我決定不論她怎麼難搞、不論讓身邊的人怎麼失望,我都要保持堅定的溫柔,讓她永遠能感受到溫暖、也有一個學習溫柔的對象!

 

今天阿涵很早就睡了,希望明天精神好一點、能更勇敢的面對上學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