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涵滿兩歲四個月啦!\^o^/

這個月的阿涵,生活的變動也不小。

小梓妹妹先去上學了,所以多了很多帶她出去玩的時間,她的情緒也穩定不少,很累的時候才比較不能控制。

但是月中就被妹妹傳染感冒了,幸好不嚴重,鼻涕咳嗽大約一個星期就好了!

最大的改變就是月底阿涵也去上學了,努力適應和馬麻分開的生活,讓我很心疼也很感動(雖然目前才上了一天而已XD)!

這個月的阿涵被她老爸打和罵了幾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她也打了妹妹幾次,所以現在是和她跟她老爸約定大家都不打人,希望能慢慢改變她的脾氣。

 

這個月的阿涵說的話更完整了,比較有趣的:

她說要去外公外婆家,我說外公外婆家很熱,馬麻會怕熱,結果她跟我說:「馬麻,妳不要怕啦!妳不要怕外公外婆家的熱啦!」

有一次她講了一句話,我重覆一遍、但似乎是聽錯了,她就指正我:「我是說OOXX」

有一天外公幫她洗屁屁,洗完她走進浴室,看到她的尿布還在那,就跑出來叫外公:「外公!外公!我的大便還沒包!」

有時候會跟我說她長大了就可以做什麼事,像是:「涵長大了,就可以自己開車、不用大人幫忙了!」「涵長大了,就可以穿內衣了!」

有一天幫她堆了狗狗的新家,然後我去洗澡,洗完澡她跟我說狗狗的家倒了,補一句:「我不是故意的!」

她去上學的那天晚上,我很愛憐的抱著她睡覺,她很天真的問:「妳為什麼抱著我啊?」

有些時候跟她說怎樣不可以,她會很輕鬆的回:「OOXX就好了呀!」

上個月會問:「因為呢?」這個月會問:「為什麼呢?」

會學大人的口氣說:「什麼啦!?」

會背簡單的故事,也開始會把不同的故事組合起來、改編成新故事,當然還不完整,但最後總會加一句:「然後就結束啦!」

會分「你」、「我」、「他」了,偶爾出錯而已,也開始會分「你(我他)」和「你(我他)們」的不同。

因為在改正之前沒捲舌的說成捲舌,像是「子」唸成「紙」,有一陣子有沒有捲舌完全混在一起,現在大部分都會說對了!

最近喜歡丟飯粒到地上引來螞蟻,還會說:「這樣牠們就不會肚子餓啦!」

去海邊玩了沙和游泳,會說「我不怕沙了!」

因為看巧虎,現在會分「鉛筆1」、「鴨子2」、「蝴蝶3」、「帆船4」、「勾子5」。

有一次用地墊做房子,把「4」拿下來說是窗戶,之後看到「4」她都說是「窗戶」!XD

有一天指著收銀機的「8」說「這是我們家」,好厲害!(→我們家住8樓)

有一次拿一個數一個,可以數到5,不過單純的點數就一下就亂掉了!

自己發現浴室的門鎖,紅色就是鎖住、藍色沒有鎖。

會對摺手帕了!

很愛玩水,沒水玩的時候還會從水壺吸水再吐出來玩。

最近很喜歡對人「噗~~」,尤其是別的小朋友,有時候也會故意尖叫。

喜歡馬麻蓋「狗狗的新家」,馬麻拿一個紅色的娃娃說是狗狗的客人,結果之後她都叫那個娃娃是「客人」!XD

積木堆得越來越複雜,現在可以自己堆出立體的城堡了!

還是很喜歡把東西裝成一袋一袋的,也很愛拿夾鏈袋出來玩,會學巧虎把磁鐵裝進夾鏈袋裡。

會搬椅子自己開關燈,也會搬椅子搜刮冰箱上的磁鐵!XD

越來越獨立,之前在外面都要跟著馬麻去上廁所,現在她想跟又不能跟的時候,只會跟馬麻說「抱一下」;外公外婆要回去的時候,她也可以抱一下就好。

會學馬麻照顧妹妹,餵大野狼喝奶、幫大野狼拍背,還會拿個碗裝成拍痰器幫大野狼拍痰。

有一次妹妹躺在沙發上咳嗽,馬麻立刻把她抱起來,之後她就學妹妹躺在沙發上咳嗽、讓馬麻抱起來,也會想跟妹妹一樣讓馬麻抱著喝奶。

月中的時候奶瓶打破了,所以順勢戒了奶瓶,現在都用杯子喝,不過換成杯子之後,常常愛喝不喝的。

有陣子喜歡把紙塞進衣服裡,不知道是不是學馬麻穿內衣?^^"

有一天下雨陪馬麻去接妹妹,穿著雨衣跟著馬麻走,是在雨中穿雨衣的初體驗!

現在大都可以接受妹妹的存在,還會分配誰抱妹妹、誰陪她、誰煮飯!

對妹妹還是又愛又恨,太累或心情不好的時候會忍不住想打妹妹,偶爾會很想抱緊妹妹但又不可以,大部分的時候都會對妹妹輕手輕腳、輕聲細語。

最近很喜歡「大家一起說」,都要在場的人全部跟她一起講話,像巧虎裡面一樣!

之前有一陣子在家喜歡穿小內褲,想尿尿也都會自己說,還成功在小馬桶大過一次便,不過出門就尿不出來,會一直忍著;最近又不愛穿小內褲、大都包尿布了!

 

這個月和阿涵相處的時間比較多,寫出來的紀錄果然多了不少!:D

下個月阿涵就要規律的上學、馬麻也要上班,不知道阿涵會不會有什麼改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