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帶小梓去做兩個月的健檢和打疫苗。

雖然是平常日,但婦幼出乎我意料的多人。

小梓在家喝了奶之後就沒睡著,報到的時候倒是都沒哭,和她姊完全不一樣!XD(→以前阿涵從報到就開始狂哭,我觀察過其他小孩,跟她一樣報到就大哭的還真是非常少^^")

小梓現在5.4公斤、55公分,人家說睡過夜的關鍵是5公斤,看來還真有點道理呢!

和阿涵當年比起來,體重一樣、身長短了一點、頭圍還是阿涵略勝一籌!XD

因為這是第一次用小梓的健保卡,要去掛號處改名字,結果掛號處竟然要等二十個人,是發生什麼事了!?

看診的時候小梓也乖乖的,不過醫生說她還有一些痰音,感冒還沒完全好!/_\

醫生評估還是可以打針,就去批價,結果這時候人沒有變少,反而要等二十六個人!(暈)

輪到小梓打針,在針扎下去之前她都很乖巧,針扎下去其實她也沒有立刻哭、打下去之後才大哭出來。

今天要打兩針,所以安撫她之後又來一針,讓她哭得非常慘,吃到輪狀病毒疫苗的時候才平靜。

聽說本來興致勃勃要看妹妹打針的阿涵,看到妹妹打針並沒有興災樂禍,反而感同身受的看一下就不要看了,真是善良的小孩!

這次的護士很有耐心,一次按一點點而已,所以吃了好久好久,吃完出來外面都沒人了!@_@"

 

小梓和阿涵的個性真的差很多,阿涵在一歲半之前去打針,都要哭三次的(報到、看診、打針),小梓就淡定許多!

不過今天在填兒童手冊二到三個月的表格時,才發現這時候逗她應該要有聲音回應了,也想到阿涵當年這個時候,我唱「起來」她就會發出聲音好像跟著我一起唱一樣,可是小梓大都安安靜靜沒什麼聲音。

平常晚上我都負責阿涵、小拉和婆婆負責小梓,可是現在開始我想我每天都要花一點時間,好好和小梓說說話、玩聲音遊戲,不然小梓的刺激太少了!@_@

今天晚上和她面對面咿咿啊啊一下,她馬上就有一些聲音出來,所以繼續下去一定會有成效的!: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