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涵有時候會出現一些讓大人覺得不聽話的行為,但其實大都是有理由的,只是大人不懂而已。

 

【其一】

我們家沙發有四個抱枕,兩個花的、兩個米色的(阿涵稱為黃的)。

有一天阿涵已經拿了三個抱枕,最後一個阿嬤靠著在餵妹妹喝奶,阿涵要阿嬤靠著的也給她。

馬麻和把拔在旁邊說:「妳已經有三個了,一個給阿嬤啊!」

但阿涵還是堅持要那個,因為大人不給她還大哭起來,唸著「要黃色的」,後來忘了是誰想到,就說那用花的來換黃的,阿涵就欣然同意。

--原來阿涵不是不給別人用,只是她想要拿黃色的而已。

 

【其二】

有一天外婆坐在沙發上,好像也是在餵妹妹喝奶,阿涵突然過去咬了外婆的腳趾。

晚上把拔坐在沙發上,阿涵也突然過去舔了把拔的腳。

腳不是個乾淨的部位,所以被咬被舔的人和旁邊的人都很震驚(XD),而兩次都在場的馬麻就覺得很奇怪,怎麼會突然這樣。

想了一下才想到,外婆跟阿涵說過,以前小克會舔馬麻的腳叫馬麻起床,阿涵那陣子對小克很有興趣,是想學小克吧?

問阿涵是不是想跟小克一樣,阿涵說對,馬麻就教她那用手假裝舌頭就好,不用真的舔!

之後阿涵就會用手假裝舔大人的腿,不會用嘴了!

(不過今天一早突然又咬我腳趾……是忘記了還是覺得好玩?總之她的腸胃應該很強,吃了一堆怪東西都沒拉肚子!v_v")

 

【其三】

前天去家樂福,外公照例抓娃娃。

前天想抓的是一個很大的丸子劍,有一次抓起來已經抓回洞口了,可是丸子劍太長就卡在洞口,大家都認為再一次一定就可以拿到了,於是外公再試了一次。

結果夾子下去、什麼都沒碰到的就起來了,大家覺得外公怎麼會失手成這樣的時候,外公說:「是她(阿涵)自己按的啦!」

外公就開始找錢打算再抓一次,這時候阿涵突然大叫:「不要抓了!」

外公說:「再抓一次啊!」

阿涵開始哭喊著:「不要抓了!不要抓了!」

大家都覺得莫名其妙,因為阿涵最喜歡看外公抓娃娃,馬麻先把阿涵抱起來,才想到阿涵覺得她把事情搞砸了、害外公沒抓到,就不想繼續抓了!

馬麻就「騙」她外公不是在說她啦,她含著淚問:「不是在說我嗎?」跟她說不是,她就好了。

 

【其四】

昨天早上阿涵大便了,洗完屁屁、換好尿布之後,說她不要穿褲子。

馬麻想夏天嘛,在家不穿褲子也無所謂,就讓她只穿尿布。

把拔起來之後要去買早餐,阿涵說她也要去,穿著尿布就要去穿鞋子,馬麻叫她要穿褲子,她一開始還說不要,馬麻說光屁股不能出去啊,她才同意。

馬麻把剛剛穿的褲子拿起來要給她穿,她指著褲子說:「大便!」

馬麻一看,真的耶,原來褲子上沾到大便了,阿涵一定也有感覺,所以剛剛才不肯穿褲子啊!

 

【其五】

昨天阿涵跟馬麻在遊戲間玩一玩,就跟馬麻說:「妳一個人在這裡等喔,我去一下廁所。」

然後就跑到房間把門關起來,一陣子之後就出來說她上好廁所、也洗好手了。

玩一玩,又說要去上廁所、又跑到房間,外婆跟馬麻說這樣很危險,不可以讓小孩自己關在房間裡。

馬麻就跟阿涵說不可以關門,阿涵問為什麼,外婆說這樣馬麻會被警察抓、會被罰錢(其實馬麻心裡想「講這什麼東西啊」XD)。

結果阿涵回答:「可是別人會聞到臭味啊!」

原來她覺得上廁所一定要關起來、不然臭味會跑出去呢XD,外婆跟她說臭也沒關係,她就乖乖沒把門關緊、留下一道縫隙了!

 

另外印象中還有很多情況,也是一開始覺得阿涵怎麼不聽話、怎麼搗蛋,但其實她都是有理由的!

所以有時候小孩子不是調皮,只是大人不懂他們而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