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阿涵的人際互動能力越來越好了,有時候真讓人哭笑不得!

而且我相信阿涵將來去上學,也不會被人欺負的!

 

【其一】

上星期一,中午和爸爸帶阿涵去美麗華的coco壱番屋吃飯,同樣在吃飯的有好幾個小朋友。

吃完飯要離開的時候,阿涵就對著另一個小朋友說:「我要走了!」

然後走到外面看到別的小朋友,又跟人家說:「我要走了!」

 

【其二】

同一天在美麗華的溜滑梯,同時有好多小朋友一起玩,一個比她大的小姊姊(後來她自己說她五歲),應該也是想和阿涵玩,就故意擋在她前面。

結果阿涵就對著小姊姊「噗」的噴口水(^^"),我趕快過去制止,跟她說要說「借過」,然後阿涵就把頭伸的直直的,很欠揍(笑)的跟人家說「借過~」!

 

【其三】

和上面同樣的時候,有另外一個小哥哥,拿著黏式的飛飆在玩,還不時拿著飛飆指別的小朋友,被別的家長說很危險,他媽媽就叫他把飛飆收起來、玩好溜滑梯再拿,小哥哥就開始哭。

從小哥哥的媽媽過來開始,阿涵就在旁邊看熱鬧,小哥哥開始哭的時候,阿涵更在一旁幫腔的說:「玩完再拿、玩完再拿!」

……真的很欠揍!XD

 

【其四】

星期五在新光三越玩「插板(我也不知道真正叫什麼,就是很多像小香菇的釘子,可以插在洞洞盤裡)」,有一個應該已經國小三、四年級的哥哥,已經插了一朵花、在玩旁邊的玩具,阿涵過去要玩插板,哥哥卻立刻過來說不可以弄壞他的花,然後叫阿涵要怎麼弄。

結果阿涵回了一句:「不要!」繼續拿她的小釘子。

平常我超討厭阿涵唱反調,只有這次、這句「不要」真是說的好啊!XDD

 

【其五】

同一天在新光三越,玩插板的旁邊是一個小火車的座位,阿涵很喜歡那個火車,可是那天每一排位子都有坐人了。

於是阿涵選了一個看起來比較好欺負的小姊姊,過去問她「我可以坐妳旁邊嗎」還是「我可以跟妳一起坐嗎」我已經忘了,總之是很有禮貌的主動詢問小姊姊,表現真是非常好!!^-^

 

【其六】

昨天下午要午睡的時候,阿涵在旁邊不睡覺,還要開我的梳妝台抽屜,我跟她說不可以玩,她還是要去開,我就轉過身去、跟她說:「妳不理我、我也不要理妳了!」

然後就聽她在那邊叫:「馬麻~不要不聽話啦!」

我還是不理她,她竟然接著說:「馬麻~我的手夾到了,幫我一下啦!」

聽聲音就覺得是假的,但我還是轉過去,看她一臉輕鬆的一手放在抽屜裡、一手扶著抽屜,看我理她了,就自己打開抽屜把手拿出來……哪裡學來這招的啊!?=□=

不過後來在關抽屜的時候真的夾到手了,我還是馬上把她抱過來秀一下,但心裡在想:「自作自受!(XD)」

 

最近阿涵有很多反應,我覺得是她聰明的表現,不過看在她把拔眼裡就是搗蛋。

不知道最後是我會縱容出一個小霸王、還是她把拔會扼殺一個小天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