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梓回家之後情緒挺好的,可是一直咳嗽。

老師也在聯絡簿寫白天也一直咳嗽、睡不安穩、要人抱著睡。

可以的話晚上我就想帶她去看醫生了,可是只有我一個人要帶阿涵和小梓一起去看醫生有點困難,所以只能等小拉回來再說。

小梓情緒穩定,她姊姊可就不一樣了!

晚上我在洗碗,阿涵乖乖在遊戲間玩,小梓也乖乖在睡覺,我洗完碗想說趁兩個人都很乖,就洗個澡吧,結果阿涵大崩潰,哭喊著要陪她玩積木,把小梓也吵醒了!

有趣的是小梓醒來也不哭不鬧,很認真的看著我們兩個一個哭鬧、一個生氣,大概在想「你們在演什麼戲」?XD

 

晚上小拉回來的時候已經九點多,怕早上看醫生會影響小拉上班,小拉就和婆婆帶小梓去看急診。

回來之後拿了三種藥,都是很熟悉的藥(^^"),阿涵稱為「卡斯柏藥」、「麗莎藥」和「果汁藥」的藥。

以前有給阿涵餵藥的經驗,幫小梓餵藥不太困難。

第一種先喝卡斯柏藥,小梓認真的看著我、露出很無辜的眼神,好像在說「為什麼要給我這種怪東西」,不過很成功的餵完,但是餵完之後她咳一咳嗽,就吐了一堆,也不知道藥有沒有吐出來?

不過不管了,再換麗莎藥,我自己覺得麗莎藥的味道比較香甜,可是小朋友好像都比較不喜歡,阿涵以前也比較不喜歡麗莎藥,小梓也是很有意識的把藥呸出來,一直對著她做抿嘴的動作,她才吞下去。

最後是果汁藥,是藥粉泡水,先放在奶瓶裡,小梓完全不吸,只好再用針筒,沒想到小梓超愛,喝一點之後就有尋找的動作想主動吸,一管喝完要換下一管的時候她就開始哭、再吸到就不哭了……是有沒有愛成這樣啊!?=□=

總之,可能我們比較有經驗了、可能小梓還太小不懂藥是什麼、可能小梓脾氣比較好,餵藥算是很容易,只是後來她又咳咳咳,然後又吐了一堆,大概藥也吐得差不多了!v_v"

還好晚上睡前先抱著她睡了一個多小時(→本來是想先直立抱、讓她消化一陣子比較不會咳一咳又吐奶,結果看到「時空旅人之妻」忍不住想看完XD),再放下去睡就一覺到天亮了!(→因為感冒而睡過夜真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

 

其實我不贊成感冒吃藥,可是如果因為不舒服一直睡不好,對身體更不好,所以還是讓她們吃了!

目前我還沒淪陷,希望我的身體能撐住,不然感冒還要照顧兩個生病的小孩,那就更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