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忙亂中,小小奈滿兩歲三個月了!:)

這個月已經慢慢適應妹妹的存在,但對妹妹應該是又愛又恨!

大部分的時間她會非常溫柔的跟妹妹說話、摸摸拍拍妹妹,但有人擋她的話就會故意用力打妹妹!

不過這個月來她的表現真的已經好多了,睡覺的時候,從聽到妹妹哭就立刻爬到我身上不准我碰妹妹,到聽到妹妹哭立刻爬到我身上、但哄一陣子之後會下來,到聽到妹妹哭立刻爬到我身上、但很快就下來,到現在妹妹哭不見得會吵醒她、醒來也可以立刻接受我餵妹妹。

 

另外,這個月小小奈學會自己開冰箱,現在冰箱是她管的,除了沒事就會開冰箱找東西,大人要關冰箱,她還會說「它自己會關」,堅持要讓冰箱門自己關起來。

還是很愛跳,最喜歡大人牽著手跳。

可以自己穿脫褲子、穿脫衣服還需要稍微幫忙。

上個月就會、這個月幾乎是一定要的,自己搬一張大人的椅子到她的餐椅旁,然後自己爬上大椅子再爬進餐椅裡。

會學大人抱著大野狼走一走、哄大野狼睡覺,會幫大野狼包尿布、大野狼還有專用的尿布。

會學馬麻把小動物抱在胸前餵奶,也會拿吸鼻器圓球的那個部分對著胸部「擠奶」。

會幫馬麻開關擠奶器,還會說「等涵生妹妹之後就可以擠奶了」!XD

喜歡問「因為呢」、「可是呢」、「然後呢」?

這個月拿到樂高和TOMICA停車場,基本上都很喜歡,不過都是玩一下熱度就過了,但過一陣子又會想到拿來玩。

最近做什麼事都拖拖拉拉的,都要威脅利誘、拖很久才做。

喜歡當小幫手,喜歡黏在月子保母東做西做,不過其實都是製造麻煩!=▽=

去海邊玩沙、玩海水,回來跟馬麻說她不怕海了!

吃過枸杞之後就愛上了!

會在小馬桶上尿尿了,不過還沒辦法大便。

這個月已經非常會說話,已經很難特別寫她說過什麼話了!

不過她的「子」一直都說成「紙」,現在正在改正中。

 

這個月都是爸媽帶小小奈出去、我也常常忘記要記錄小小奈的生活,所以能寫的好少!

下個月一定要記得好好紀錄!>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