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子中心的話,護士每天會幫忙量體重,可是在家就沒辦法了。

所以我還挺期待小小涵的滿月健檢,可以知道她多高多重了!:D

本來和小小奈說好馬麻和外婆帶妹妹去打針、外公在家陪她玩,一方面是不想帶她去醫院,另一方面留月子保母一個人在家也怪怪的。

結果我和媽媽到了醫院,才想到沒帶健康手冊,只好CALL爸爸送來,最後還是留月子保母一個人在家!^^"

平常日下午人少很多,不過好像因為人比較少,護士也閒閒的打針,看診的燈號跳超快,但等打針還是等了好久好久!

小小奈的時候,覺得帶小嬰兒出門好麻煩,現在才覺得小嬰兒才簡單,帶個尿布、濕紙巾、手帕就好了,不像小小奈要餐具、要水……等等總是一大包!

小小涵和小小奈的個性真是差很多,小小涵從家裡就開始睡,報到量身長的時候好像有哭一下,然後抱起來又繼續睡,睡到看診醫生壓舌頭看喉嚨才哭,醫生還笑了一下說「生氣了(XD)」,看完診又繼續睡,睡到要打針壓住她的手腳又起來哭,打完針拍一拍又睡了,然後再一路睡回家。

這麼好睡的小小涵,果然長得比姊姊當初還要好,小小奈滿月的時候4.1kg,小小涵4.2kg了呢,身長也從48cm長到52.5cm,吃得好睡得好真的長得很快!@_@

有趣的是姊妹兩的頭圍竟然完全一樣,這兩姊妹還真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今天給保母看小小奈以前的照片,保母也說兩個人真的很像!)

小小涵的健檢很順利的結束了,下個星期就換小小奈啦,已經長大的小小奈,不知道是會堅強的忍住不哭、還是會哭更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