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坐月子和在月子中心最大的不同,就是半夜小孩要自己顧。

剛回家的前兩天,小小奈要睡覺的時候,二涵已經睡著了。

我就帶著小小奈躺在床上、二涵躺小床,小小奈睡前的嘰哩呱啦都沒有把二涵吵醒,等小小奈睡著了,二涵差不多又要喝奶,就再把二涵抱到客廳換尿布、回到床上躺餵,兩個人的時間剛好錯開,讓我天真的以為二涵是個乖巧的孩子、晚上自己帶兩個小孩也是很容易的事。

慢慢的,二涵晚上越來越難睡,應該是發現被抱著很舒服、吸著奶入睡更舒服、食髓知味(XD)了!

於是變成我帶小小奈去睡覺,小拉在客廳哄二涵,等小小奈睡著了,我再把二涵抓來餵、睡著了再放回小床。

剛開始二涵讓小拉抱著也還算安靜,但最近連被小拉抱都不時的要哭一下,我在房間裡聽二涵在外面哀、很想趕快出去安撫她,但小小奈睡著前又要搞很久,讓小拉這次充分的照顧到小孩(XD),也真辛苦他了!

更辛苦的是,最近兩天,小小奈睡著之後我只是想再躺一下確認她真的睡熟了,結果我自己就睡著了,所以讓小拉在外面跟二涵又多奮鬥幾十分鐘!=▽=

不過睡前還不是最麻煩的,更麻煩的是半夜二涵要起來喝奶的時候。

因為怕吵醒小小奈,我不會讓二涵哭出來才處理她,在她半夢半醒咿咿啊啊的時候,就會先把她抓來躺餵、餵完再放回小床。

還好二涵的個性比較收斂,不會像小小奈一樣直接爆哭,不過二涵真正哭起來的音量一點也不輸小小奈,所以如果讓二涵哭出來,小小奈幾乎都會被吵醒,兩個都醒來就更更麻煩了!

如果小小奈被吵醒、然後發現妹妹在哭,她第一個反應就是爬到我身上、佔住我不讓我去照顧妹妹,不過這種對妹妹的敵意只在她睡覺的時候,平常還是非常疼愛妹妹。

另外一個比較不麻煩但還是麻煩的狀況,是我半夜在擠奶的時候,小小奈發現我不在而醒來哭,我就要飛奔回房間趕快安撫她、陪她睡著,然後才能再起來繼續做我的事。

每天都會重覆這樣的事,所以最近都在睡眠不足的狀態,還好最近下午小小奈都會被帶出去玩、而二涵有月子保母照顧,還能補一下眠。

現在只能希望二涵趕快睡過夜、小小奈的安全感趕快回來,不然如果要上班的時候還這樣,真不知該怎麼辦呢?@_@

 

最後順便一提,小小奈是1號生的,所以幾歲幾個月幾天超好算,二涵就好難算喔!@_@

所以趕快又弄一個二涵的計時器(?),直接看比較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