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做到公平就沒問題;

我以為像書上寫的留一段專屬於老大的時間就好了;

結果是看了許許多多的教養書之後,現實終究不是理論。

雖然小小奈才兩歲,心思卻複雜的讓人心疼。

 

只要月子保母在,我盡量都只陪小小奈,每天還是唸故事給她聽、幫她洗澡、讓她幫忙擠奶、讓她參與照顧妹妹,但只要看到我抱著妹妹,她還是忍不住的悶悶不樂,更不用說看到我親餵。

但她又很矛盾,明明會吃妹妹的醋,又不准「外人」碰妹妹。

剛開始誰都不准碰,現在接受把拔、外婆抱妹妹,昨天我幫她洗完澡,看到她阿嬤抱妹妹,還是大叫「馬麻抱妹妹」,問她那誰幫她穿衣服?她說「馬麻幫涵穿衣服、然後馬麻去抱妹妹」。

每天都在跟她強調大家都很愛她,只是因為妹妹還小,只能喝馬麻的ㄋㄟ ㄋㄟ、只能躺著和被抱著,她小時候也是整天被馬麻抱在手上,但畢竟她也還很小,無法理解那些她一點印象也沒有的「小時候」,和她現在的不高興有什麼關聯吧!

雖然生妹妹之前讓小小奈很期待妹妹的出生,但我們卻忘了讓她知道妹妹剛出生的時候,不會說話、不會玩、只能躺著、只能抱著,所以在小小奈心中,妹妹的出生和她本來的預期也不一樣吧!

 

為了小小奈,我考慮在小小奈在家的時候,妹妹都用瓶餵不要親餵,但又有點捨不得。

親餵可以增加奶量,對妹妹的發展也好,二涵也是我的寶貝,我還是會想給她最好的啊!

而且我好喜歡抱著小寶寶、看小寶寶吸奶的樣子,只是如果小小奈真的那麼無法接受,可能只能稍微委屈妹妹了。

 

曾經,我很可惜於小小奈之後大概不會記得這兩歲前的快樂時光;

現在,我卻希望小小奈將來最好不要記得!/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