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一)

早上二涵誕生。

中午爸媽、婆婆、小小奈來看我,小小奈看到妹妹很喜歡的樣子,一直摸著妹妹的頭。

晚上大哥大嫂也來看我,昨天還在他們家玩得很高興呢!=▽=

晚上小小奈要跟爸媽回家的時候,竟然非常瀟灑的跟我和小拉說「bye bye、再見、明天見」,一點都沒有難過的樣子,好成熟的小小奈!

婦幼是母嬰同室,二涵晚上還算乖巧,邊餵邊睡沒有太吵,倒是護士好像沒打算讓人休息,小孩在房間不能關燈、半夜一點進來量血壓、不時的進來巡房,好難休息啊!

 

6/25(二)

聽說前一天晚上小小奈兩點才睡、八點就起來,真是辛苦!

中午爸媽帶小小奈來和我們一起吃,我以前的搭擋也來找我,我抱著小小奈跟我搭擋講話,她就睡著了,想說讓她好好補個眠,我就陪她一起躺著。

睡一睡,護士把二涵推進來,我餵二涵喝奶,可是我的奶好像還不夠,二涵吃一吃就哭,把小小奈吵醒,小小奈第一次醒來,只問「馬麻呢」,看到我在旁邊,就繼續倒頭睡,可是二涵又繼續哭,小小奈又被吵醒,然後就覺得不太對,紅著眼睛說「馬麻抱涵啦」!

我抱著二涵到小小奈旁邊、用另一隻手抱著她,但她可能沒睡飽又吃醋,開始鬧脾氣大哭,小拉生氣把她抱出去,正好碰到爸爸,然後爸爸再抱小小奈進來的時候,她就不肯給我抱,後來也一直說要去坐車車,不要在我們房間了。

我好難過,小小奈離開之後一直掉眼淚,這個小孩,生她的時候因為她在房間掉眼淚、生妹妹的時候還是因為她在房間掉眼淚!> <

其實要去生二涵、我最擔心的就是她啊,只是她現在還不能理解。

還好晚上爸媽帶她回來的時候,她就讓我抱了,然後要回家的時候,她有說馬麻一起回去,但我跟她說醫生叔叔說馬麻還不能回家,她立刻又裝沒事的說「好,bye bye,明天見」……讓我更心疼!/_\

晚上同房間的三個小孩輪流哭,一整晚不得安眠,真是累壞了!

 

6/26(三)

小小奈中午來看我,然後爸媽就帶她去淺水灣,到晚上睡前才回來。

下午實在很累,本來兩點應該要去看影片,結果根本起不來,就只有小拉去看了!

同房間的三個小孩,在下午時間都睡得非常好,房間相當安靜!v_v"

晚上醫生先來幫我檢查傷口,所以隔天我不用等醫生就可以出院了!

小拉的朋友晚上來看我們,不過二涵正好在哭鬧,只看了一下下而已!

晚上九點多爸爸才帶小小奈回來,每天晚上我都把晚餐的牛奶留給她,聽說她跟爸爸說「馬麻那裡沒有玩具,只有牛奶」!XD

半夜二涵完全不睡覺,明明我很有奶,但她吸一吸就哭、甚至不肯吸,最後實在受不了,只好把她推回嬰兒室了。

 

6/27(四)

早上吃過早餐,同房的嬰兒都回來了,二涵還沒回來,嬰兒室說她還要做檢查。

十點左右,二涵回來了,護士說餵完她把衣服一起送回嬰兒室,十一點要上課。

十一點前,就接到出院通知,十一點聽完衛教宣導,去嬰兒室接二涵,就可以回家了!

這次的衛教很詳細,出院體重和黃膽指數也都有寫清楚,小小奈的時候我連滿月要回診打疫苗都不知道,還是上bbs才知道的!

回家到,小小奈很驚喜的說「把拔耶」、「外婆耶」!

下午小拉還要上班,中午買麵簡單吃吃,下午小小奈狠狠大哭了一場,感覺她把之前的情緒都發洩出來了!

晚上二涵還算乖巧,喝一喝奶就睡著、起來喝一喝奶再睡,比想像中好非常多!

 

6/28(五)

早上小小奈醒來,看到我在她身邊,笑容超級燦爛可愛,這幾天真是辛苦她了!

早上月子保母來了,小小奈剛開始又很怕生,不過很快就對人家很有興趣,保母穿圍裙,她問「阿姨沒穿褲子嗎(XD)」,然後不時的去問「阿姨在做什麼」。

中午媽媽來把小小奈帶去新店吃飯,保母把剩菜清一清弄給我吃,保母看到我的電動攪拌機,就問我也有自己做甜點嗎,然後就聊起來了。

月子保母真的很厲害,她教我餵奶的方法,餵完就叫我去休息,小孩哭都不用理,要餵奶才會叫我。

幾次下來,保母就抓到二涵一次吃大約十五分鐘,可以撐兩個半到三小時,所以餵完奶,我可以擠奶、然後休息,比在月子中心還要輕鬆!

而且這個保母還是都會抱小孩,但就能抱到還是可以放下來、她該做的事還是全部做完,真的很厲害!

晚上煮完晚餐她才走,所以我自己只需要處理晚餐的碗盤,然後好好餵飽二涵就好了!

這天二涵晚上六點喝完奶之後卻睡不著,不過這樣正好,到晚上九點喝了奶,就安穩的睡了!

然後爸媽帶小小奈回來,再安撫小小奈睡覺,小小奈睡著、二涵才哭,再帶二涵到客廳換尿布、餵奶,時間剛好錯開,非常完美!:)

 

6/29(六)

小拉放假,保母還是有來,所以我又更輕鬆一點了,只是從我生二涵之後,小小奈的情緒一直很差,所以小小奈反而比妹妹還難搞。

中午小小奈跟我和小拉一起吃,保母很會煮,這兩天煮的都很好吃,小小奈本來說這個不吃那個不吃,被我強迫吃了之後,竟然就吃完了!^^"

下午爸媽帶小小奈出去,我和小拉難得一起睡了午覺。

雖然有點捨不得小小奈,但她不在我們真的比較輕鬆,只能暫時讓她離開了!/_\

晚上小小奈回來,我久違的幫她洗澡,但就辛苦小拉要努力安撫二涵了。

晚上二涵還是三小時會起來一次,不過起來不會立刻哭,哀一哀的時候我就抓來餵奶,餵完放回小床又睡了,所以一切都還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