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

早上三點開始覺得肚子悶悶痛痛的,六點去掛急診。

第一次內診開指2公分,護士說有在陣痛,但還不規則,再觀察看看,然後就沒人理我了,我就從有時候很痛、有時候不太痛,開始慢慢越來越痛、越來越痛。

八點多醫生來,說辦一辦住院、剃毛、灌腸,他再幫我「動動手腳」,中午前可以生,那時候我已經覺得非常痛了!

又過一陣子,護士終於進來,先幫我內診,然後護士臉色一變,說「開全了」……怎麼每次都這樣啦!!

護士連灌腸都不敢,怕我生在馬桶裡,然後沒多久,我就被推進產房,這時候我爸媽都還沒聯絡、我老公還在辦住院,也太突然了!

可能我是第二胎,護士認為我有經驗吧,這次的護士沒有教我怎麼用力,只說像大便一樣大出來,所以剛開始我完全不知道怎麼用力,都被說不夠、不行,到後來才抓到方法,用力了好幾次,護士終於叫醫生進來了。

只是護士很強人所難耶(笑),剛開始叫我用力用力,到後來我都感覺到寶寶的頭快出來了、但醫生還沒好,護士叫我「忍住」,怎麼忍得住啊!!

九點多,二涵終於生出來了,醫生說我這麼好生,可以多生幾個……是啦,當天八間待產室吧,我最後一個進去、第一個生出來,以時間來說大家都覺得生很快,但我真是痛得要命,感覺比生小小奈還痛很多!> <

二涵很會哭,生小小奈的時候我不覺得旁邊有個娃娃一直哭,但二涵就是一直哇哇哇,直到放到我身上,就安靜下來了。

出生體重3020,比預估的重,只比小小奈輕一點點而已,我很滿意!:)

 

我終於把兩個小孩生完了,不過接下來才是辛苦的開始呢!^^"

 

順便一提,我懷孕的時候就聽人家說「懷孕就喊累,生完小孩更累」,我要再補充:

新生兒的時候就喊累、兩歲的時候才更累;兩歲的時候就喊累、第二個出來才真正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