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奈即將要有妹妹了!

常常聽到弟弟妹妹出生之後,老大的行為退化、嫉妒弟弟妹妹之類的事,所以我一直很小心,不要讓妹妹都還沒出生,就已經成為小小奈的假想敵。

正好懷這一胎我的身體算是很強壯(二涵也很強壯^^"),所以在我自己感覺的能力範圍內,小小奈要我抱,我還是都會抱她,也因為這樣天天抱,倒是從來不會覺得抱她很吃力,也就一直抱到現在。

另外,小小奈這好動又不文雅的小孩,也很容易就攻擊到我的肚子,甚至有時候會故意打我,我都會跟她說「妳打到馬麻的肚子、馬麻的肚子會痛」,而不會說「肚子裡有妹妹不能打」、「會打到妹妹」之類的話。

總之,我希望讓小小奈感受的,是「我」會不舒服、有些事情「我」不能做,而不是因為有了「妹妹」,所以有些事就不能做了。

我和小拉也不會認為姊姊將來就要照顧妹妹,這一點我們從來沒溝通過就意見一致,我認為小拉只要小小奈自己乖一點點就謝天謝地了,根本不敢想要她照顧妹妹!XD

可是,有些長輩還是很喜歡跟小小奈說「以後要照顧妹妹」之類的話,不過這種話我還不會很在意,我真正不喜歡的,是小小奈碰我一下,就說妹妹會怎樣怎樣的。

而且很奇怪的是,之前二涵還沒足月、還比較需要擔心的時候都沒說什麼,現在二涵隨時可以出來了,我卻常聽到這種話。

小小奈拍我一下,就說「妹妹生氣了」,小小奈碰到我肚子,就說「妹妹以後會討厭妳」……還好這種時候幾乎都是我抱著小小奈,我就會一直跟小小奈說「才不會、沒關係」。

小小奈在看過小F妹妹、小比妹妹,還有「媽媽肚子變大了」跟「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的調教(?)下,對於妹妹的出生基本上是期待的,曾經說過推車上的勾子一個是妹妹的,也會說以後要跟妹妹一起玩,難得小小奈有這麼溫柔的一面,為什麼妹妹都還沒出生,就要讓這姊妹兩好像要對立一樣呢?~_~

 

其實弟弟妹妹的出生,肯定就是會分掉父母對老大的關愛,但我覺得大人的態度、可以影響老大對弟妹的接受度。

我對我自己和小拉還算有信心,但就不知道其他長輩會不會說出傷害小小奈的話、給小小奈太多壓力?

 

不過,現在擔心這個也沒用,我現在更該擔心的,是二涵好像想當巨蟹寶寶、目前一點要出來的樣子都沒有!@_@"

還有那個瘋狂的小小奈,最近一個星期來,已經有三天都不午睡、連續十二十三個小時沒睡覺的紀錄了,到底是怎麼回事可以high成這樣啊!(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