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拉之前下定決心留了一陣子「長髮」。

當然男生的長髮和女生不一樣,就是長到可以綁這樣,不過對男生來說已經很長了!

那麼先送上一張已成絕響(XD)父女兩一起綁頭髮的照片吧!:D

P1240436

可是天氣越來越熱,小拉很怕熱、脾氣又不好,之前就好幾次想去剪短,但被我說服「剪短容易留長難、剪髮要三思」,一直到今天,他終於下定決心去剪頭髮了!

下午小小奈睡午覺,小拉就去剪頭髮,小小奈睡醒、愣愣的在房間玩的時候,小拉回來了。

我和小小奈一起看向小拉,我看到第一眼有種「誰隨便跑來我們家」的嚇一跳的感覺,因為真的剪很短,再看當然知道就是小拉了,然後在驚嚇(笑)中聽小拉敘述他去了幾間理髮店、決定哪一間、怎麼剪的過程。

小拉說他跟設計師說前面要比眉毛長,可是剪起來比眉毛還短很多,我說設計師耳朵有問題吧!

總之聽完小拉講,才回過神轉頭看一下小小奈,竟然看到小小奈別過頭去,完全不肯看小拉。

我本來以為她又故意不看人、轉過頭在偷笑,可是仔細看她的表情,她非常嚴肅,幾乎要哭了,不論小拉怎麼叫她,她就是不肯看小拉,我湊到她旁邊,她撲在我身上,緊緊靠著我,好像覺得把拔換人了,連說要給她喝多多,她都寧可不喝也不要看小拉。

後來我把小小奈抱到客廳,她就是緊緊靠在我身上,小拉拿了相片書給我,要我給小小奈看他以前短頭髮的照片,可是小小奈還是黏在我身上,直到小拉獨自跑去遊戲間關起燈,她才願意離開我喝養樂多、看相片書。

跟小小奈說把拔的鬍子之前刺刺的、剪掉就沒有了、之後會再長出來,頭髮也是一樣、指甲也一樣,然後翻相片書裡她頭髮剪很短的照片給她看,說她之前也剪很短、跟把拔一樣,然後現在又變長啊!

她有慢慢接受,最後一起去公園玩、一起去吃飯,她終於完全接受剪頭髮的把拔了,晚上回來給把拔洗澡也沒抗拒,現在還黏著把拔穿衣服。

 

對小孩來說,大概很難理解大人造型的改變,只覺得換了個人吧!

還好小小奈很快就習慣小拉了,不然如果我要生產、小小奈又不接受她爸,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小拉的剪髮記,和平落幕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