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標題是「教養問題」,這一篇不會沈重啦!=▽=

之前寫過和小拉的教養觀念不同,其實小拉也有慢慢在調整。

現在小小奈也常會找她把拔陪她玩、唸故事給她聽。

甚至前天他們玩一玩,小拉去接電話,我要去陪小小奈,小小奈還跟我說:「馬麻不要陪妳、馬麻去弄電腦!」真是個懂事的孩子!-▽-

 

前天端午節,照例要回婆家,不過因為我大肚子又要帶小小奈,所以沒有回去幫忙,中午小拉才來接我們。

吃飯的時候這孩子算是很乖,雖然吃得不多,但妙語如珠又乖乖坐著自己吃。

吃完飯她本來想去溜滑梯,一方面小拉阿嬤還在吃、大家也還在忙著收桌子,一方面昨天中午外面超級悶熱,就跟小小奈說等一下再去,結果過一陣子就下雨了!@_@

聽到外面下雨,小小奈開始哭著說要去溜滑梯,小拉拿腳踏車給她,她才勉強接受在家裡騎腳踏車。

腳踏車騎一騎,小拉坐在沙發上玩小小奈的長頸鹿,小小奈看到了,竟然突然爆氣衝過去哭叫著「把拔不要坐、馬麻坐」之類的話……我說這父女倆的個性其實根本完全一樣,才會常常這個氣那個啊!v"v

小拉坐在那剛開始一臉無辜,我在旁邊安撫小小奈說把拔在沙發上休息、不可以這樣,這時候最可怕的大人出現了,小拉媽媽過來皺著眉頭一直叫小拉要聽小小奈的話起來,然後就換小拉爆氣了!XD

這次我可以理解小拉的心情,小孩無理取鬧的時候,長輩還在旁邊助長小孩的無理,他其實想兇的應該是大人吧!^^"

因為很多人在,小拉也沒兇很久,小小奈很快就被伯母逗笑了。

我抱她過去要她跟把拔說對不起,這硬脾氣的小孩怎麼都不開口,只把長頸鹿丟向她老爸,我認為這是她表達的方式,就算了!

小拉媽媽和伯母笑說小拉這一吼對小小奈沒用,是旁邊的堂哥嚇到了,本來就不太想結婚生小孩的堂哥更不敢結了!XD

 

後來又玩一玩,小小奈拿到一顆牛軋糖,問我可不可以吃,我說不行,她竟然又邊哭邊跳著要吃。

那時候我就覺得很奇怪,平常我們是不會給小小奈吃糖果的,所以雖然有時候她也會想吃吃看,但都可以接受我們說不行,還會自己說「長高才能吃」。

這種反應,不是知道阿嬤會疼她、就是根本吃過了!

(↑後來她自己在車上說:「有時候可以吃牛軋糖。」「妳有吃過嗎?」「有。」「誰給妳吃的?」「阿嬤!」好,真相大白!^^")

(跟爸媽說了這件事,我們都很懷疑牛軋糖那麼硬,小小奈到底怎麼吃?爸爸說可能舔一舔吧,媽媽就問小小奈牛軋糖怎麼吃,結果小小奈很清楚的做出咬東西的動作XD)

這時候小拉媽媽過來說吃荔枝好了,我說她中午已經吃很多了,小拉媽媽說轉移她的注意嘛,然後就去弄荔枝給她吃了。

那天下午的事,大致就到這裡。

 

我覺得阿公阿嬤,真的很容易寵孫子。

小拉媽媽是會一直給小小奈吃喜歡的東西,所以小小奈喜歡吃茄子、玉米筍,就餐餐茄子和玉米筍,養樂多和布丁一次買一排,在我沒看到的時候大概也吃了不少糖果吧?

爸爸是會讓她看電腦、看電視,去家樂福可以玩遊樂器、投幣車好幾次。

媽媽對小小奈算是比較不寵,但很愛買衣服給小孩,還有小孩撞到的時候(通常是小哺=▽=),會很誇張的秀秀撞到的地方。

雖然長輩太疼孫有時候是有點困擾,不過小孩有人疼還是讓人高興的事,只是當父母在場的時候,還是應該先尊重父母的方式,至少不能在小孩面前指責小孩的父母。

不過和老公溝通管教方法都不容易了,更不用說長輩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