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做鬆餅吧」,是一本小黑熊做鬆餅的繪本。

小小奈在誠品看到就很喜歡,後來媽媽就買回來給小小奈。

P1250782

我一開始只覺得媽媽又買這種貴桑桑的書,不過唸過之後,真的是一本很可愛的繪本。

今天爸媽去墾丁玩了,只剩我和小小奈,她又要我唸這本書,而且今天她狂愛這本,一直要我重覆唸。

唸一唸、唸一唸,突然想到,我也來煎鬆餅吧!!:D

 

中午吃完飯,就帶小小奈去7-11想買麵粉,可是7-11沒賣低筋麵粉,只有賣中筋的,全家也沒賣,連附近的雜貨店都沒賣,最後只好再走去松青買……早知道一開始就去松青,就不用多走那麼多路!

只是低筋麵粉是有這麼不好賣嗎?為什麼連雜貨店都沒有啊?@_@

晚上吃完飯,就來做鬆餅囉!

 

我的配方是:

低筋麵粉240g

糖30g

鹽1/2茶匙

油4茶匙

牛奶400毫升

蛋黃2個

蛋白2個

 

因為聽說泡打粉不好,所以沒用泡打粉,參考別人用蛋白打發的方式來做,我也不記得和以前用泡打粉做的時候有什麼不同,反正自己吃又沒有要賣,能吃就好啦!=▽=

現在在我們家,做鬆餅的第一件事,是把被小小奈拿去玩的量匙、刮刀都找出來,雖然馬麻的手做點心已經荒廢很久了,但其實這些東西都是有用的呢!^^"

在秤材料的時候,小小奈就很有興趣的爬到椅子上看,在分開蛋白蛋黃的時候尤其開心!

把除了蛋白的材料都放入鍋子裡,小小奈就搶著要攪拌,平常她扮家家酒就最愛「打蛋」,可以真的拿打蛋器攪拌,超開心的!

P1250703

她在攪拌的時候,我就在旁邊用電動攪拌器把蛋白打發。

打發之後,加入原本的麵糊,再讓小小奈拌一拌。

P1250708

攪拌均勻,就可以下鍋煎啦!

P1250710

煎到出現泡泡、泡泡破掉,就可以翻面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有幾片有很明顯的泡泡,有幾片幾乎沒有泡泡,所以就自己憑感覺翻面啦!^^"

這樣的份量大約煎了11~12片,因為邊煎小小奈邊要去吃,我也不記得到底有幾片?

拍照起來還挺漂亮的!:D

P1250779

中間的圓點是因為煎得不均勻,但這樣看起來跟小黑熊的鬆餅還挺像的!XD

側面。

P1250780

重點是好不好吃呢?

小小奈吃得超開心!^-^

P1250776

而且吃完還一直跑來跟我要,所以算是很成功啦!:P

不過糖其實可以再減少一些,可能15g~20g左右就夠了吧!

 

下次再來做其他的點心吧,現在外面的東西都不知道什麼是安全的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