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媽媽帶小小奈出去的時候,聽到教育廣播電台講了一個小泰和小不點的故事。

沒想到才聽過一次,小小奈卻印象深刻,上次出門還唸著要聽小不點。

正好最近要買吸血鬼騎士,就上網查一下小泰和小不點到底是什麼書,然後連同幾本有人推薦又「有用」的書一起買了!

今天把書拿回來,就來介紹這幾本書吧!

 

【小泰的小小貓】

P1250127

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這本書的書名,內容大意是小泰撿了一隻流浪貓、叫小不點,小泰什麼都會分給牠吃,結果小不點越吃越多、就越來越大,比小泰還大,媽媽只好把小不點送去動物園,很多人都來看這世界上最大的貓,可是小泰很想念小不點,有一天擠進人群中去看小不點,小不點也看到小泰了,小不點也很想念小泰,之後就什麼都吃不下,然後變得越來越瘦,最後逃出柵欄回到小泰家。

小小奈好喜歡這個故事,因為太早起來,都已經累到靠在我肩膀上了,還是一直要我唸給她聽。

雖然不知道她到底懂不懂,不過最後看到小泰和小不點又生活在一起的時候,她有欣喜的笑一下!^^

 

【媽媽肚子變大了】

P1250128

內容是哥哥小文很想要弟弟妹妹,有一天爸爸說媽媽肚子裡有小寶寶了,小文就想著媽媽在做什麼事的時候、小寶寶在做什麼,有一天媽媽肚子痛,就到醫院去,生了一個妹妹,小文很高興,要做最棒的哥哥、把玩具給妹妹一起玩。

比較特別的是裡面有好幾頁,媽媽的肚子是可以翻開的,翻開就可以看到小寶寶在肚子裡做什麼,小小奈也翻得很高興,尤其媽媽在做運動、小寶寶也在肚子裡跟媽媽一樣的姿勢,小小奈還笑出來呢!^^

雖然小小奈知道有妹妹在我的肚子裡很久了,不過有這樣的書讓她看一下,應該更能了解什麼叫「妹妹在肚子裡」,而且這本書還有寫到媽媽肚子痛去醫院,到時候我要生的時候應該也能給她一點心理準備吧!^^

 

【米米坐馬桶】

P1250129

其實我本來根本不知道這本書的內容,只知道是教小朋友坐馬桶的,看了之後才知道根本和小小奈的情況完全一樣啊!!

內容就是米米尿溼褲子,媽媽買小馬桶給米米,可是米米把小馬桶當兔子的床,不在裡面尿尿,媽媽就讓兔子尿在馬桶裡,米米也想尿在馬桶裡,可是坐一下就跑去玩,還是尿溼褲子,奶奶說米米可能還沒準備好,所以米米又穿上尿布,沒有人再叫米米坐馬桶;有一天米米跟媽媽說想聽故事,媽媽唸完小便的故事,米米就衝到馬桶上尿尿,從此米米就會在馬桶上尿尿了。

這米米根本就是小小奈啊!!(讚嘆)

小小奈的小馬桶之前也是拿來玩的,也是她的動物們都輪流坐了一遍小馬桶,她才願意坐上去,可是也是坐一下就不要坐,沒辦法尿在馬桶裡,現在我也是覺得小小奈還沒準備好,所以都包著尿布,打算有一天她自己想穿小內褲、想坐馬桶的時候再說!

小小奈似乎很喜歡這本書,希望她看一看之後能比較快想自己坐馬桶!^^"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P1250130

這本書上次在誠品看到,內容非常溫馨,我自己很喜歡!

不過小小奈對這本書很明顯的視而不見(=▽=),所以還沒給她看過,而且這本書的內容好像也不是小小孩可以理解的,所以就先給我自己看啦!

 

最後一本,是吸血鬼騎士,真是太跳TONE了!XD

不過也表示我還有一顆年輕的心!: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