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奈是個非常非常不喜歡睡覺的小孩,就算累得要命,還是不想睡覺。

雖然她也知道每天晚上都要跟著我躺在床上睡,但在睡前她總會找各式各樣的方式拖延睡覺的時間。

有哪些方式呢?以下:

 

◎喝水

最早她會說要喝水,然後就要爬下床拿水壺。

後來小小奈有兩個水壺,拿了一個之後、還會說要拿另一個,或是我幫她拿了一個、她堅持還要再去拿另一個。

所以現在要上床睡覺的時候,我都會把兩個水壺拿好放在床頭櫃,這招被識破之後,她又發明新的方法。

 

◎防撞條掉了

我們的梳妝台和床頭櫃貼了防撞條之後,她就會去把防撞條拆掉,然後叫把拔黏,會跑去把拔旁邊跟把拔說:「把拔,那個床防撞條掉了!」

其實我猜最早她只是覺得好玩把防撞條拔掉,後來發現可以因此找把拔來黏,就樂此不疲的每天晚上拆掉再找把拔。

而且有一天我說不用找把拔、馬麻就可以黏,她還說不可以,因為那是把拔睡的那一邊,所以要把拔黏!

我都笑說這是小小奈搭訕她把拔的藉口!XD

 

◎把拔一起睡

這個跟「防撞條掉了」的時間有一點重疊,有時候她會用防撞條的理由、有時候會叫把拔一起睡,有時候兩個都會說。

昨天我有跟她說,想找把拔一起睡就直接叫把拔一起睡就好,不用把防撞條拆掉,不知道她有沒有聽進去?^^"

 

◎跟把拔說個話

這是最新的,昨天才開始的!

防撞條也黏好了、叫把拔一起睡把拔又還沒來,她就跟我說「要跟把拔說個話」,然後就爬下床去找把拔。

我就聽到她開始把昨天發生的事都說一遍:「我有吃果汁跟鬆餅,然後吃玉米、吃飯、吃菜,馬麻拿一塊大苦瓜給涵、然後馬麻又拿走沒有了!涵有吃葡萄柚,涵好厲害,馬麻不喜歡葡萄柚、馬麻覺得很難吃。」

(正解:昨天中午吃完中餐,去UCC喝下午茶,小小奈喝了果汁、吃了鬆餅沒錯,鬆餅旁邊有水果,她把柳丁、奇異果都吃光光,吃到葡萄柚的時候,加了冷筍就把葡萄柚吐出來,晚上再次說到葡萄柚,問她有沒有吃葡萄柚,她說她有吃一塊(→我不確定她到底有沒有吃),我說她很厲害、馬麻都不喜歡吃。

晚上去一兆堂吃火鍋,她吃了飯、玉米和一點點菜,昨天的配菜有山苦瓜,我們本來給她一塊,但昨天的山苦瓜非常非常的苦,而且她整碗菜都不怎麼想動,我想苦瓜她大概也不會吃了,就把苦瓜再拿去吃,沒想到她都看在眼裡,很在意我把苦瓜給她又拿走啊!XDDD)

 

不知道今天小小奈會不會再說要跟把拔說個話?之後不知道還會想出什麼新的花招呢?: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