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們特教班(啟智+資源)的校外教學,加上家長,滿滿一台遊覽車,出發去宜蘭。

小朋友大都有家長跟著,沒有家長跟的就坐一起,所以我和我們資料組長一起坐。

資料組長小孩一歲多,我們兩個聊媽媽經聊得很愉快!:P

 

第一站是蘇澳的蜡藝工廠,裡面總共有五個活動。

第一個是人體彩繪,可以自己拿貼紙貼再塗色,也可以讓那邊的老師畫,畫完還可以變裝拍照,小朋友變裝拍照玩得比人體彩繪還high!^^"

拍完照旁邊是販賣部,門票可以折100元,所以大家都去選商品,我就選了一盒剛好100的蠟筆。

第二個著色塗鴉,著色的時候有一塊形狀凸板,墊在紙下用蠟筆塗色,就可以畫出特殊的圖案,畫完旁邊還有鏡子和白板可以用浴室蠟筆塗鴉。

第三個做彩色筆,把筆尖、筆管組合起來,筆芯沾顏料,再把蓋子組合起來就是一支彩色筆了,不過中間有要用槌子敲的地方,需要認真聽一下說明才會做,我帶的資源班的小朋友自己聽完就做得非常好,我對面的家長,要教旁邊的家長做卻教錯……大人比小孩還難教!^^"

第四個是做蠟筆,選模、選顏色,工作人員會用機器做出來。

第五個是彩色蠟筆,用小杯子選顏色,裝到機器裡,自己用手壓、再用腳踩一下,就是一個彩色蠟筆了!

全部的活動大約兩小時,還滿有趣的,只是對特教班小朋友來說有些地方還是需要大人幫忙才行。

 

離開蜡藝工廠,在車上吃中餐,然後就前往宜農牧場。

在路上就開始下雨,而且越下越大,真是讓我們心都涼了!/_\

宜農牧場就是之前帶小小奈去過的,上次去的印象非常非常好,這次卻發生讓人大傻眼的事,這個等一下再說。

雖然下雨,但小朋友看到動物還是很興奮,尤其可以餵羊吃草,小朋友都好高興,還有小豬、兔子、天竺鼠,小朋友都非常喜歡。

可是玩一玩,看到一個小朋友和一個家長神色不對,他們竟然看到工作人員把一隻也許是生病快死掉的羊直接從二樓往一樓丟,讓小朋友心裡非常受傷。

另外也看到幾隻麻雀被黏蒼蠅的紙黏住,跟工作人員說,工作人員卻愛理不理的樣子,後來大概我們很多人都站在那裡看,工作人員才來把麻雀救起來。

這兩件事讓我們很震撼,連遊客還在的時候都會這樣做,沒人的時候會怎麼對待這些動物呢?

我希望這只是那個工作人員個人的問題,牧場主人不會這麼沒愛心吧……

提個開心的事,昨天還有看到香蕉哥哥和草莓姊姊來錄影,兩個人都很親切呢!

 

怕回程塞車耽誤放學時間,兩點就集合回程了,回程一路順暢,三點半回到學校,非常剛好的時間!:D

這次校外教學,小朋友大都有家長跟著,又有遊覽車坐,所以不會太累,如果沒有下雨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