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胎的時候,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月子中心。

那時訂了婦幼和中興,婦幼說不一定有房間,中興是說一定有,所以就沒有去訂要付訂金的私人月子中心,反正再怎麼慘也就是回家自己坐嘛!

不過第一胎的時候真的還好有去月子中心,因為在醫院的三天其實學不到什麼育兒技巧,連餵奶的方式都只教了一種,餵奶方式、洗澡方法、安撫小孩的方法、包巾包法都是在月子中心學的。

而這一胎,因為小小奈,從一開始我就決定不去月子中心了。

比我早懷孕的大嫂就已經打聽過,很多月子中心不收大寶,雖然還是有可以收大寶的,但想到小小奈每天要跟我在月子中心裡,她一定很無聊,而且沒有家裡那些讓她東摸西摸的玩具,我是要怎麼跟她相處一整天啊?

所以一開始就打算訂月子餐或到府的月子保母,而網路上人家的建議是訂月子餐還不如月子保母,月子保母才貴一點點,但還可以幫忙照顧小孩,而彭婉如基金會的月子保母,甚至比高級的月子餐還便宜,所以就是月子保母啦!

 

不確定私人的月子保母好不好,所以第一個管道就是先找彭婉如基金會,不過這個管道相當折騰人(^^"),我大概一、二月的時候填表,基金會的人告訴我三月才會確定能不能排到保母,而我等等等,是等到三月底才確定可以排到保母,然後四月中後才和月子保母面談,面談之後才能確定要不要簽約,所以如果面談之後不想簽約,我也只剩兩個月的時間去找別的月子保母了!@_@"

不過基金會的人中間一直有和我保持聯絡,面談前一天還打電話再提醒我一次,滿貼心的!

上星期五,就和月子保母面談。

我對月子保母沒有太大的要求,我個人認為只要讓我有得吃、可以幫我照顧小baby就夠了,其他簡單打掃、洗衣晾衣、薑水擦澡之類的我都覺得已經是賺到(XD),月子保母的感覺也可以,所以當天就簽約了!

而且基金會本身就滿有制度的,已經有要求月子保母身體檢查,工作時要戴口罩、穿圍裙、抱小孩用紗布巾隔著抱,讓媽媽最擔心的衛生問題也解決了,到時候就希望能相處愉快!:)

 

說起來第二胎比第一胎的準備還是有周全一些,生小小奈的時候都還不確定月子中心、也不確定到底會不會請育嬰假,而二涵的月子和之後托嬰中心都決定了,現在只等著把二涵生出來!

希望二涵平安出生,也希望我能很快適應照顧兩個大小姐的生活,還有希望小小奈能當個好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