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到來紀錄一下小小奈最近在家的遊戲!:)

 

【扮家家酒】

扮家家酒大概是小小奈愛玩的東西裡最歷久不衰的,從很小很小就喜歡拿著湯匙、杯子,現在還是一樣,只是現在拿的東西更大更多了!

只要是碗狀、杯狀的容器都能拿來玩,大人喝完的飲料瓶、藥瓶也很喜歡。

有一天她把小桌子搬到客廳,放滿她的鍋碗瓢盆。

P1240077

有一次拿了牛軋糖、黑棗糕來玩,說是「東坡肉」!XD

還拿了老虎鉗學大人剪菜!

P1230669

之前很喜歡我們一個做成奶瓶樣的罐子,都拿那個來假裝泡牛奶。

但後來那個奶瓶蓋被她弄丟了,之後她改成用「可可好朋友」的罐子,喜歡把裡面裝滿東西。

這是她戴著浴帽拿罐子的樣子!:P

P1230843

我想她喜歡好朋友系列的罐子,就留了幾個給她,但後來發現她一次只會玩一個,多給她幾個好像只有一時找不到馬上就能再拿到的優點!=▽=

 

【講電話】

從小小奈會講話、我上班之後,她也很喜歡學大人講電話。

從剛開始只會「喂、好、bye bye」,後來會講「喂罵,妳現在在哪裡,在新店喔,喔~~好,bye bye」。

昨天從家樂福回家的車上又多講了一串話:「你要去哪裡?去家樂福喔,我已經去過了,你不用去了啦!」(XD)

 

【拼圖和圖卡】

前陣子幫小小奈買了幼幼小拼圖,收起來像公事包,她很喜歡。

可是她的玩法是把拼圖一片一片拿出來、一片一片倒下來,然後要大人拼回去!^^"

不過有時候看一看她也會想自己拼,哪一片是哪一個的她都知道,只是有時候沒辦法放得很好就是。

另外更早之前買的圖卡,她的玩法也是一盒一盒拿出來、一盒一盒倒出來,她也會想自己收回去,可是常常收不好,還是要大人收!

P1230340

最近她發現每一盒圖卡也是小公事包,就會拿著拼圖說「大公事包」、圖卡說「小公事包」,對她現在來說,公事包的造型比拼圖和圖卡本身都好玩多了吧!=▽=

 

【收東西】

小小奈有時候突然想到、莫名的就會開始收東西,之前曾經把茶几上的東西全部收到茶几下,所以茶几看起來乾乾淨淨,但茶几底下亂成一團!XD

前陣子開始,她會拿一個7-11的袋子,把她的東西都裝進去,而且她自己還能看出她的袋子是哪一個,拿其他的7-11袋子她還會說不是!^^"

P1230288

剛開始她都說要去買菜,後來有時候會說去倒垃圾。

昨天突然想到,又把所有的東西、包括已經分類收在小盒子裡的湯匙、玩具,全部丟到收納箱裡,把遊戲間收得乾乾淨淨,但兩個收納箱裡滿滿都是無法分類的玩具,我說她天生就是「嚦咕嚦咕新年財」裡的梁詠琪啊!XD

 

【貼貼紙】

最早是去小人國的時候拿到一張貼紙,小小奈很喜歡,貼在茶几上玩。

後來又從學校拿了一大張貼紙,她也是貼得很高興,而且這個活動能讓她一個人專心貼很久,所以後來我就特別去文具店買貼紙給她。

本來還想買貼紙簿,但不知道為什麼現在都找不到貼紙簿,就買了便宜的L夾讓她可以貼。

P1230023

從上面那張照片就可以看到,她把我們真的在用的鍋子和勺子都拿來玩了!=▽=

一開始她還貼在L夾上,後來喜歡貼在手上,把手上貼得滿滿的,就很得意!

P1230351

貼貼紙這個活動真的非常棒,不但可以訓練精細動作,而且可以讓小小奈一個人專心貼很久,只是要一直補充貨源就是了!

如果只是讓她隨便貼,就買一般的圓形貼,不過我覺得一般圓形貼有點單調,所以會買有笑臉的,一張裡有好幾十個貼紙,便宜的不到十元,很划算!:D

後來我在大創看到有主題的貼紙本和貼紙,最近也有讓小小奈貼。

我先讓她貼動物園的,動物貼紙比較難撕,她堅持自己撕的時候很容易撕破,不過貼紙本的材質出乎我意料的滑,貼紙貼上去再撕下來都非常容易,補充包有八頁,我打算一次給她一頁就好。

把動物園裡貼滿動物,不知道她會不會很有成就感?^^

貼紙本的缺點(其實也是優點)是要陪著她貼、引導她什麼動物要貼哪裡,不像一般貼紙,放她自己去貼、大人就可以做自己的事了!

 

除了這些她自己玩的遊戲,她也很喜歡跟大人一起做事:

○大人晾衣服的時候跟著在陽台玩,有時候我會把在衣架上掛好的衣服給她拿著、再抱她起來,讓她自己掛到曬衣桿上。

○大人摺衣服的時候幫忙摺、幫忙收進櫃子裡,不過當然都摺不好,還會把大人的衣服從衣櫃拿出來說要拿去收!XD

○馬麻洗菜洗碗煮飯的時候搬小椅子在旁邊看,把洗好的菜放進鍋子裡、剝剝根本不用剝的玉米筍,不過煮好之後稱讚她也有幫忙,她就很高興的樣子!^^

○拿到一個東西,假裝拿錢給馬麻跟馬麻買,還會假裝從口袋裡拿呢,這個吃飯的時候最愛玩。

○跟在馬麻後面推著馬麻走,走來走去、尤其轉彎的時候就非常高興。

○唸故事,有一陣子沒唸給她聽了,最近又很喜歡拿著書要大人唸故事。

○畫猴子,也是有一陣子沒畫,最近又想要人家畫猴子給她看。

○馬麻泡牛奶喝的時候,拿湯匙幫忙攪拌,再用湯匙餵馬麻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