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奈最近很明顯有在朝惡魔之路前進,四天連假最後一天的晚餐,已經把小拉逼去客廳吃飯(小拉怕自己控制不住會揍她吧XD)!

我也強忍著就要爆發的脾氣,努力跟她好言好語。

但是啊,這小惡魔可愛的時候還是好可愛啊!>////<

 

昨天晚上吃飯的時候,她突然要跟我勾勾手,我就突然想到YOYO點點名7裡面有一首「勾勾手指頭」,順口就唱出來。

她很有興趣的一直問「什麼」,要我重覆唱給她聽,但我就只會那一句,所以吃完飯就破例讓她看那首歌,我也順便洗個碗。

看一看,我就發現她沒有在沙發上看,而是一直跑到我旁邊、要斜著才能看到電視的地方。

看了一陣子,她大概終於忍不住,跑來跟我說:「又怕了!」

我問她怕什麼,她指著客廳茶几的方向,說:「從這邊過去、有灰塵!」

我看過去,果然是有兩、三團灰塵,我拿衛生紙擦掉,問她可以了嗎,她過來「檢查」一下,然後再指電視機前說「那裡還有灰塵」,我再擦了一下,她才滿意的說「好了」!XD

 

晚上要睡覺的時候,我隱約覺得有臭臭的味道,就趁小小奈坐在我旁邊看門外的時候,偷聞她的屁股。

小小奈發現了,就問:「馬麻在做什麼?」

我說「沒有」,結果她很高興(?)的說:「馬麻在偷聞妳的屁股!」(→她是要說「馬麻在偷聞『我』的屁股」)

被她發現了我也笑了一下,她又說「馬麻偷看妳的屁股」!XD

後來真的要睡覺了,她躺了一下,突然又笑嘻嘻的說「馬麻偷聞妳的屁股」、「馬麻偷看妳的屁股」,讓我哭笑不得!=▽=

 

而小小奈惡魔的地方,吃飯的時候玩來玩去不專心、挑釁她老爸、洗澡的時候不進浴室、穿衣服的時候跑掉不穿衣服……就不說了!

昨天晚上我刷完牙,她大約知道她也要刷牙睡覺了,就說要去遊戲間玩,看我拿著牙刷,立刻大哭說馬麻一起玩,我說「只能玩一下」,就先進去陪她一下。

她先找了卡斯柏的書要我唸,唸完又找了騎鵝歷險記,唸完之後還要再找書,我說已經唸兩個故事了,要先刷牙才可以再唸一個故事,她說「先唸再刷牙」,我不理她,她就開始生悶氣。

我還是不唸,她東摸西摸看到拼圖,又說要玩拼圖,我說「不管做什麼事,刷完牙才可以做」,就出去拿牙刷,她也跟著我到客廳,然後又拿到水筆說要畫猴子。

我說先刷牙才能選一件事做,她就又爬到沙發上生氣不肯刷,我說「不刷我就要去睡覺了」,她還是不肯刷,我就關燈躺到床上,她哭著說「不要關燈」,然後爬到我旁邊趴著,我問她要刷牙了嗎,她才說「要」,然後到客廳讓我刷。

刷完之後,在唸書、拼圖和畫猴子之中選了畫猴子,整張畫布畫了滿滿的猴子、跟她說不睡覺馬麻會生病,她才乖乖去睡覺。

 

基本上,我覺得小小奈比較屬於吃軟不吃硬的,好言好語跟她談,她會比較願意自動自發做事情。

但不是隨時都有時間跟她慢慢磨,而且越長越大,也要開始讓她知道該做的事就是要做好才行。

現在小小奈都還沒兩歲呢,看來教養這條路還有很長一段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