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四天連假,我最煩惱的就是開始上班之後、小小奈的分離焦慮。

昨天晚上她笑瞇瞇的跟我說「馬麻放假了」,我還是只能刺破她美麗的理想,跟她說「把拔馬麻要上班了」。

光是聽到我要上班,她就露出要哭的臉,我抱抱她跟她說下午馬麻就回來了,阿嬤、外公外婆都會來陪她,馬麻回來幫她買貼紙,她有點接受的又開開心心的玩。

晚上睡得還不錯,小拉身體不舒服先去睡覺,我和小小奈比較晚進房間,她也還算乖巧的沒有吵到小拉。

早上我起來洗澡,她還是睡得很熟的樣子,我洗完澡出來,卻聽到小拉在講話,進房間一看,小小奈坐在床邊已經準備要爬下床了,我把她抱到枕頭上,陪她躺下來,她先問我「馬麻的腳有沒有溼溼」(XD),然後爬到我身上把我綁頭髮的髮圈拔掉,為什麼在這種半夢半醒的時刻還是記得拔我的髮圈呢?^^"

我跟她說髮圈給她,馬麻回來再還我。

我陪她躺了一下,今天她應該真的很累,抓著髮圈很快就閉上眼睛,我親她的額頭、摸摸她的臉都沒醒,我就起身,結果我一起來,她馬上醒過來,我說我要去上班了,她抓住我的手臂、把我按下去,我再陪她躺一下,但只要我打算起身、把手收回來,她就會露出強忍著不哭出來、卻又很痛苦的臉把我按下去,看到她那個臉,她還沒哭我都先流眼淚了!> <

我再跟她說「馬麻要去上班了」,她知道留不住我,開始放聲大哭。

我拍拍她,想到最近她很愛我睡衣上的兔兔,還會抱住我說「抱兔兔」,我就把睡衣脫下來、說兔兔陪她,結果她問「睡褲呢」(XD),我就拿了睡褲給她,再加上兔兔音樂鈴,她有點安心的摸著兔兔們安靜趴著。

我去換衣服、準備包包,她坐起來看我,我要出門的時候再進去跟她說再見,她很堅強的趴下來沒有哭,然後我就出門了。

 

今天的情況其實已經好很多了,尤其是在四天連假之後,只是想到還是會很心疼!/_\

不過小小奈一定會慢慢長大的,加油!!

 

順便分享一下我在網路上查到處理分離焦慮的重點,我個人覺得挺有用的!

1. 不要騙小孩,要讓小孩知道大人什麼時候離開、什麼時候回來。

2. 不要趁小孩睡著的時候偷偷離開。

3. 給小孩一個大人隨身的物品,約定會回來拿。

4. 要跟小孩說「再見」。

5. 堅定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