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與不便】

有捷運的地方,叫做方便,沒有捷運的地方,叫做不方便,這在房價中反應得最明顯。

但在交通網密集的台北,沒有捷運的地方,相對的會有很多公車。

我和小拉的家,要走去捷運站沒問題,不過不叫做「在捷運旁邊」,快步走去捷運站大約十分鐘,慢慢走的話可以無限延長(笑),但因為我們家在往永和的要道附近,所以公車很多,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還是會去坐捷運,不過最近越來越發現我家這邊的公車,幾乎可以到台北市每一個重要地點了!

像是前陣子才發現有班公車可以直接到三重,只是沒到我們學校,然後平常會坐去台北車站的車,有一次在信義區也見到它,也曾在內湖小拉公司附近,赫然發現有一班公車也會經過我們家的。

今天下午的研習是行天宮導覽,要從行天宮回家,我的印象中我家沒有到行天宮的車,往民權西路捷運站的車是非常多,不過我還是想看一下站牌,說不定可以搭車到哪裡逛逛再換車。

一走出行天宮,就看到一台往青潭的新店客運,原來新店客運還有到這啊,可惜我今天沒有要回新店。

再往後看,喲,有一班就是會到我們家的車耶,很幸運的它被紅燈擋住,所以我很順利的坐上車、很快就回到家了!就是這班車,才讓我非常讚嘆原來我家這邊乍看不太方便,卻是個交通樞鈕呢!!

 

【行天宮】

下午的研習,是去行天宮,我本來聽到行天宮導覽,其實沒什麼期待,心想反正就是介紹行天宮的沿革、不然就是建築的宏偉吧!

結果當然建築什麼的都有介紹到,不過讓我很讚嘆的是建造行天宮的玄空師父的主張。

行天宮不燒金紙,因為玄空師父覺得把樹砍掉來做這些金紙、又把它燒掉很浪費,還不如省下這些錢做一些有益社會的事,而且原本的主張是連香都不燒,可是臺灣大部分的人無法改掉燒香的習慣,所以真的要燒,就燒一支或三支香就好,但還是提倡「道德香」,也就是用手拜、心意到就好。

然後也不拜傳統的三牲,因為不希望為了拜拜而殺生,所以拜鮮花、糖果、餅乾、水果、米糕就好,而在主要的關聖帝君前擺了「山珍海味」,山珍就是薑、海味就是鹽,總之就是簡單、自然、不破壞環境、也不浪費,雖然我不知道後人有沒有真的遵守玄空師父的主張,但這些理念很感動我!

其實我之前就常想,神明不是慈悲為懷的嗎?真的會希望我們為了拜衪們犧牲其他動物的生命嗎?不過想歸想,老一輩的觀念我憑什麼去改變?但是如果有一天拜拜這些事情是我可以決定的,我一定要改拜全素的東西,誠心最重要,能讓其他動物多活一些,神明也會高興的吧!

下次有機會去行天宮的話,不要燒金紙、可以不用點香、拜餅乾水果就好,水池不是許願池,不要丟錢許願、那些錢都是辛苦賺來的,捐出去還比較有意義,還有正門前、圍牆邊的那顆石頭只是裝飾品,可不要拜喔!

以上,是導覽的阿姨千交待萬交待的事,要記住喔!: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