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六)

因為找校外教學的地點發現很多好玩的地方,本來想清明節那個假期的中間兩天去玩,但小拉家掃墓的時間不定,星期五小拉說「不然明天就去吧」,讓我驚了一下!

星期五下班才打電話問民宿,竟然還有空房,於是就這麼臨時決定了這次的宜蘭行。

 

星期六早上還是閒閒的起床、洗澡、整理行李,小拉還去買麥當勞早餐,也買了鬆餅要給小小奈,神奇的是小小奈完全不吃,這小孩最近的口味不知道怎麼了?

弄到將近中午才出發,十二點還剛在家附近幫小小奈買了煎蛋吐司,真是非常悠閒!=▽=

在家看警廣即時路況,國道5號沒路況,結果實際上石碇交流道的確沒排隊,但一上去車就很多,讓我有種被騙的感覺!v"v

不過雖然車多車速慢,也還不到過年期間那麼誇張,到目的地也才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

 

我們的第一站是冬山鄉的宜農牧場。

中間還開到三星鄉,一度讓我懷疑我查的路線到底對不對,結果某個路口轉個彎就到了呢!

招牌很明顯、停車也很好停。

P1230357

入場費一人20元,而且是自己投幣的,真是非常相信人性的地方!

P1230362

進去之後,我們第一個目標就是上廁所(XD),廁所的標示是「男羊」和「女羊」,滿有趣的!

廁所很普通,也沒有尿布台,是這裡唯一的缺點。

廁所出來有撈魚的攤子,旁邊有一隻兔子,小小奈都滿有興趣的。

再來有三隻小羊,有小朋友在餵小羊喝奶。

小羊的旁邊是小豬,小豬也是可以餵奶的,不過小小奈這個膽小鬼,看到羊還好,看到豬就開始怕,連兔子和天竺鼠區都不肯過去,我又哄又騙她才肯讓我抱著上樓看羊。

二樓全部都是羊,小小奈還滿喜歡羊的,二樓大都是大隻的羊,她還是說羊很可愛,不知道是不是出發前就一直跟她說要去看羊咩咩?

羊看起來有點餓,有一隻在咬鐵欄杆、一隻在咬鐵絲(^^"),我問小小奈餵羊好不好,她說「好」,不過補一句「馬麻餵就好」!XD

我們去買牧草,牧草也是自己投幣的,真的很相信人性!

P1230399

這裡的牧草10元、餵雞和魚的飼料10元、奶瓶30元,都不貴,而且可以讓小朋友很開心!

採自己投幣的方式,也讓人覺得這不是一個死要錢的地方,反而會更願意消費呢!

小小奈不敢下來,我只能抱著她餵羊。

P1230405

看到牧草,羊立刻圍過來,而且很大力的搶我手中的牧草,剛開始真有點嚇一跳,我本來預想是牠們會乖乖的讓我拿著餵耶!^^"

照片是已經餵到最後,所以我手上只有一根,本來是有一把的啦!

看到羊群如此熱情,小小奈大概也很害怕,所以後來說再去看羊她也不要了!=▽=

 

餵完羊,就要餵人啦!(笑)

在販賣部的外面,有烤香腸、甜不辣的小攤子,看起來是和身障團體合作的,好有愛心的一個牧場呢!

小拉買了煮玉米、烤香腸和烤甜不辣,有咖啡傘的鐵椅子都滿了,我們就找了一個石椅子坐下來吃。

香腸就是香腸,甜不辣吃起來像魚丸,還滿好吃的!

瀟灑的老爸和認真啃玉米的小小奈:

P1230420

這天天氣很熱,但是剛開始小小奈可能有點不安不肯脫外套,玉米吃一吃才願意脫,別的小孩都穿短袖了呢!

天氣很好,背景又很綠,照起相來怎麼拍都好看!

P1230435

我們把玉米分段給小小奈吃,第一節吃完,跟她說沒有了,這聰明的小孩還說「把拔那邊還有」!XD

啃第二節的時候我們大人想喝點東西,就去買飲料。

我們到牧場的販賣部,裡面什麼都是羊奶做的,羊奶冰淇淋、羊奶拿鐵、羊奶茶、羊奶饅頭、羊奶鬆餅……等等。

猶豫了很久,因為其實我最近比較少喝咖啡,喝茶比較多,但又怕羊奶有腥味,咖啡應該比茶能壓住那個味道,所以狠下心選了羊奶拿鐵。

P1230450

羊奶拿鐵沒什麼羊騷味,而且咖啡挺好喝的,我覺得很棒!

而小拉還是買他最愛的可樂啦!(怎麼沒有羊奶可樂呢?XD)

P1230452

另外小拉還滿了兩顆小饅頭,menu上饅頭是五個一起賣的,店員大概看我們猶豫不決,說也可以買一兩個試味道,我們就先買兩個。

這時候我們已經找到咖啡傘下的座位了,旁邊不時有麻雀、火雞和不知道什麼雞走來走去,可能雞比較小隻一點,除了最大的火雞小小奈會怕,其他的雞她還滿喜歡的。

就看她坐一坐突然自己爬下椅子走開,完全忘了要叫把拔馬麻,原來就是看到麻雀或雞了!

這裡的雞也很特別,有黑人頭的雞(可惜照片不清楚)、還有爆炸頭的雞!XD

P1230463

還有看到一隻母雞帶三隻小雞,吸引好多人去看,小小奈也追著小雞跑。

P1230455

不過很奇怪,三隻小雞的顏色都不一樣呢,小小奈眼前的是白色的。

很多小朋友拿飼料餵雞,本來也想問小小奈要不要餵,但她手上一直拿著玉米,就沒餵了。

看完小雞,玉米也吃得差不多,小小奈就去玩溜滑梯。

P1230470

自己爬上去,溜了好幾次呢!

她也一直很想玩盪秋千,可是好不容易等到有空位,一抱上去她又說怕怕不要了!

於是就回到位子上吃小饅頭。

P1230476

羊奶饅頭也沒有羊騷味,但又有奶味,還滿好吃的。

就這樣吃吃喝喝、看看小動物追追雞,在這裡過了一個悠閒又愉快的下午,快要四點的時候離開前往民宿。

剛上車小小奈還high著不想睡,抓到我的裙子、摸著裙子上的花之後就開始進入夢鄉了!

 

我們的民宿是「糖果屋」,在離羅東車站開車不會很遠的富英路,其實應該不難找,但照著地圖走中間卻會經過夜市,為了避開夜市只好繞路,可是一繞路我們就不知道路在哪裡,只好開GPS,但是舊的GPS竟然沒有富英路,只有富英一路、二路的,所以後來又開了手機的GPS、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

這個民宿網頁上的圖很漂亮,實際上也很漂亮,當然沒辦法像飯店那麼精緻,但裝潢配色我覺得很用心,而且應該是IKEA的愛用者,有很多我們家之前投資客裝潢的影子!XD

到民宿之後先在沙發上抱著小小奈睡一下,我也休息看電視。

P1230495

小小奈睡熟之後再放到床上。

床很夢幻,看起來就像一個小公主睡在夢幻的床上,我超喜歡的!=﹏=

P1230498

下午可能太累了,所以直到我們要去吃晚餐,小小奈都沒有醒來,所以她完全不知道自己睡在這麼夢幻的床上,就又被搬到車上了!XD

不過上車的時候她就醒了,醒來之後心情還不錯,只是大概覺得很奇怪怎麼睡一覺起來又要上車了!

晚上去羅東夜市,把車停在南門停車場走過去。

剛走進徒步區我還想說羅東夜市人怎麼這麼少,結果接近美食區就出現很可怕的人潮,於是我們遠離一級戰區,轉到人比較少的街,選了一家魷魚焿。

那邊有兩家魷魚焿並排在一起,一開始還以為是同一家,我們也不知道哪一家有名、哪一家好吃,就隨意選了右邊紅色招牌的那家。

因為我和小拉肚子都餓了,而且可能沒辦法再去吃其他東西,兩個人點了一堆菜!XD

P1230508

照片看起來很普通,但很好吃呢!

尤其魷魚焿送上來的時候我有嚇一跳,那個魷魚也太大了吧!!

魷魚是他們的招牌就不說了,花枝焿的花枝也很嫩很好吃。

很妙的是其中一個店員阿伯,被煮菜的唸一唸之後就生氣不幹了,把看起來就像是我們的燙魷魚拿到另一個店員手上、點菜單往我們桌子一放,就進去脫衣服走人……阿伯我們知道你很氣,但也先把魷魚給我們嘛!^^"

我拿兩張椅子,抱著小小奈前後坐著吃。

P1230506

可能環境的關係,小小奈吃幾口就說吃飽了,想起來被我們制止,然後就一直故意去惹小拉,把小拉惹得也很氣,打了她的手一下。

其實她也算乖,還是有坐著等我們吃完,聽說我們起來的時候,後面在等的人說「兩夫妻帶小孩出來真辛苦」!XD

吃完之後帶她去7-11找吃的,不過7-11也沒什麼適合她吃的正餐,就買了小蛋糕和牛奶先讓她充充飢。

對小小奈來說,還是7-11比較熟悉,在這裡她就很自在的自己坐著吃,把整包哆啦A夢小蛋糕吃光光!

P1230512

坐在比較舒服的7-11裡,小拉也說夜市的環境可能還是對她太嚴苛了!/_\

7-11外面很多人在吃包心粉圓,本來我有想吃包心粉圓,不過包心粉圓大排長龍,就算了,想吃下次去新月廣場吃就好了,明明新月廣場都沒人吃啊!^^"

回民宿之前買了一點滷味、我最愛的奶茶,就開車回去了。

回到民宿,弄青菜給小小奈吃,不過她非常躁動,一下把小茶几推來推去、一下故意要拿我的奶茶、一下又想去碰熱水瓶,再次把小拉惹得很煩躁!

後來大了便,小拉就幫她洗澡。

這間民宿還有小椅子和浴盆,不過可能一開始蓮蓬頭水太大太熱、讓小小奈有點害怕,洗澡的時候不太合作,一直把頭埋著,說她「怕怕」,小拉問她怕什麼,說怕「手」,讓小拉更怕!XD

後來才說怕小浴缸,把小浴缸拿走之後就好多了,回家之後我問她為什麼怕小浴缸,她說會跌倒!@_@

小小奈洗完澡,本來我要洗澡,才想到免洗褲忘了買,只好麻煩小拉再去幫我買。

在小拉回來之前,小小奈已經自己爬到床上、蓋好棉被了!XD

P1230516

看來晚上很不聽話是因為累了吧!

但是雖然很累,真的要睡覺的時候卻非常不安分,玩來玩去搞了好久好久才睡著,讓我非常懷疑她是不是有偷喝我的奶茶!~_~

也讓本來想等小小奈睡著之後再起來吃泡麵的小拉也懶得起來了,三個人一覺到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