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於之前和小拉高中同學聚會,其中一個同學說想烤肉。

有人提議可以找找看可以烤肉的民宿,於是就找到了南庄的躲貓貓民宿。

當場大家還都交了一千元訂金,結果最後約烤肉的那個同學沒來!V_V"

 

3/9(六)

星期六早上起來吃早餐、準備行李,中午才出發。

小小奈上車之後吃吃雞蛋糕就睡著了,我和小拉去中壢服務區買午餐在車上吃。

國道一號真是少走為妙,雖然小拉的手機軟體顯示一路順暢,在桃園路段還是塞了好一陣。

從頭份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小小奈就醒來了,醒來之後開始餵她吃幫她帶的便當。

我之前查的路線圖忘了帶,所以小拉重新查路線花了好些時間,後來才發現其實也就一條路而已!^^"

 

躲貓貓民宿在田美的山上,雖然不是那種彎彎曲曲的山路,但有些路段很小很陡,繞了好久才終於開到。

可是這個民宿是包棟的,我們到的時候卻有其他人在,後來問了一下,原來民宿老闆娘聽錯日期,所以同時接了兩組客人。

當下我們覺得很誇張也覺得以後不會再來了,不過後來民宿老闆娘很有誠意的幫我們趕快找了別的民宿、訂金之外的錢她全出、下次再訂她的民宿7折,因為新的民宿沒有個人沐浴用品,還給我們一人一份個人的沐浴用品,而且那一帶很多民宿,但躲貓貓看起來真的比較特別也有規模,所以如果還有機會,我們還是會想去住。

因為新的民宿是臨時訂的,房間還要整理一下,我們就在躲貓貓的庭園裡等,庭園有一片草地,小小奈很開心的在那邊拔草、找小花、找小紅莓。

P1230054

還摘了一束花給把拔!

P1230046  

難得這樣親近大自然(雖然也沒很自然XD),小小奈還挺high的,雖然住不到這裡,但小小奈玩得開心就好!^^

新的民宿弄好了,我們就一起開車過去,新的民宿更高、路更陡,是木造的房子,裝潢比較普通一點,但設備還不錯,鍋碗瓢盆、碗筷盤子、瓦斯爐、電鍋、烤箱、電磁爐都有,也都可以使用,還有紫外線消毒鍋,如果有帶嬰兒要消毒奶瓶也沒問題呢!

唯一的大問題就是洗澡水忽冷忽熱,大人洗還可以,幫小孩洗澡真的很麻煩!@_@"

 

我們入住之後,小拉和同學B去接同學C、順便買些需要的東西,我和同學A跟同學A的女友在民宿準備烤肉。

不過說是這樣說,都是其他兩個人在準備,我跟著小小奈東跑西跑就很夠了!^^"

小小奈東看西看玩了一陣之後說要吃粥,我就熱了很久沒吃的調理包給她,她還吃得挺開心的。

而且這個小孩很有趣,剛來她就要我拿一個紅色的碗和筷子給她玩,要吃東西的時候就指定要黃色的碗,都有她自己的規矩的!^^

吃完之後小拉也回來了,大家就開始烤肉、聊天,再不時到客廳偷看經典賽!

小小奈又吃了兩片吐司,然後我用電鍋幫她蒸了玉米、青椒、杏鮑菇和肉片,她很開心的邊玩碗筷邊吃她最愛的玉米。

P1230075  

山裡的問題就是小蟲很多,還有很多蛾,其實我還是覺得蛾很噁心,但大概帶著小小奈吧,這次連我自己都很驚訝的冷靜,沒有大呼小叫的躲來躲去,連被蛾撞了兩次頭也只嚇了一跳而已!(→其實我被撞的時候不知道是蛾,就不去想到底是什麼撞到我,隔天小拉說是蛾啊,我才開始覺得很噁心,還好後來我有洗頭!^^")

因為大人們都顧著聊天烤肉,小小奈也意外的自在,屋裡玩玩、屋外看看,不過她最愛的是去按飲水機的開關,剛開始自己一直去按,被我說要拿杯子接著才不會浪費水,她就先把她的水壺加滿水,然後像勸酒一樣(XD)一直要我去倒水、喝水,我說我喝不下了,她又自己喝了兩杯!^^"

這個民宿滿適合烤肉的,外面有桌椅,可以很多人坐著聊天吃東西,有需要加工的食材,窗戶打開就是廚房。

P1230077

而且有兩個烤箱,不好烤的東西直接用烤箱烤!

負責烤肉的小拉:

P1230079   

 

而經典賽呢,我在幫小小奈拿蒸好的玉米時還0比2輸古巴,沒多久就變成0比4、0比6,然後就失控了,到輸14分的時候我看中華隊都要哭了,外面小拉和同學聊得正開心,我也不好打斷他們告知這個噩耗,小拉自己開門的時候我才跟他說,然後就一陣哀嚎!^^"

中間還有一度不知道是不是小小奈去按伴唱機的開關,大家都在外面的時候裡面突然發出超大的音樂聲,大家都嚇一跳,小小奈也被嚇哭!^^"

後來這間民宿的老闆娘帶著狗過來打招呼,小拉倒了飲料給她、她就坐下來聊了一下,而小小奈就追著狗跑。

其中一個同學問到有沒有附早餐,她說有米、有罐頭,要自己DIY,也不錯啦!

小小奈吃吃玩玩,差不多九點,我就帶她上樓準備幫她洗澡了。

 

這間民宿有三個房間,都是四人房,不過三樓的房間最大、而且是套房,不知道為什麼剛進民宿的時候,小小奈就覺得那間房間是她的,本來其他同學也說那間房間給我們,但我和小拉覺得我們住二樓的小房間就好,只借那間套房幫小小奈洗澡。

小小奈洗完澡,我們把東西搬到二樓的房間,然後我帶小小奈去睡覺。

小小奈就一直問「涵的房間呢」,我把兩張床併在一起,跟她說「樓上的床會掉下去,這個房間才有這麼大的床、可以爬上爬下」,她就在床上爬上爬下、爬上爬下,問她「那睡這裡好不好」,她就說「好」!XD

P1230110  

不過睡前她玩了很久,還學大人用手指戳我的肩膀說「喂、喂」。

不知道多久之後,我也昏昏沉沉睡了一覺,才發現她已經倒在我身上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