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發生一件運氣不好的小小事故。

下午媽媽帶小小奈一起來接我,要回家的時候,轉進我們家的小街道。

那條街只有雙線道,路邊有停車,又常會有人併排暫停,已經很習慣有人併排停就繞過去就好了。

我們經過的時候一台車併排停車閃雙黃燈,所以就如往常般繞過它,但超過它的時候卻聽到一個撞擊聲,我們一開始還搞不清楚狀況,是撞到車子?壓到東西?

因為我們的停車場馬上就到了,我們就轉進停車場、然後那台車也跟進來。

 

在了解整件事情、行車紀錄器看了N遍之後,我們才終於了解,簡單說就是對方閃雙黃燈,我們要繞過它,但就在我們要經過它的時候它突然動起來,速度很慢而且還是閃雙黃燈,讓我們沒發現它在動,於是切回原車道的時候我們的右後方和它的左前方就擦到了!

這件事是要送調解,最後結果會如何就再看看吧!

不過目前看起來,於法我們錯比較大!v_v"

乍聽之下大家都認為我們沒錯(附近一堆很閒的路人,路過就過來聽一下、然後出點意見XD),因為感覺就是我們繞過一台併排停車的車,而它突然在我們後面動起來、所以擦撞到,但我們超車的那個地方正好是雙黃線,所以我們跨越雙黃線,而對方雖然閃雙黃燈卻突然移動,但法令上沒有規定閃雙黃燈不能移動,所以他們有錯的大概就只是併排停車吧!

只能說我們真的很衰,一般人看到停在路邊閃雙黃燈的車,都會認為是它是停止的吧,一般人要開動之前,也會消掉雙黃或是打方向燈吧!

其實對方應該也有點心虛,因為現場他們堅持說他有打方向燈,但行車紀錄器照得很清楚,他們就是一直閃雙黃,只是這一點他們並沒違規,只是違反一般人開車的常理而已!~_~

算了,至少要感謝真的只是小小的擦撞,甚至我要帶保險人員去拍照的時候一時還找不到車的傷痕在哪(XD),人沒事、而且整件事情小小奈都在睡覺而渾然不知就很幸運了!(→不然她大概至少一個月內都會問我「警察呢」、「警察在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