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過年簡單說就是有事出門、沒事看三國!:P

三國真是好看,所以就算有空閒時間也是縮在電視機前,都沒寫網誌了!^^"(→不過大部分時間還是被小小奈黏住啦=▽=)

簡單記一下過年這幾天吧!

 

除夕2/9(六)中午去婆家吃飯,吃完飯溜滑梯、去7-11買多多,然後小小奈跟在男人後面用手偷拜天公,她可能是小拉家第一個拜天公的女生!XD

下午帶小小奈去睡覺,睡著之後我們繼續拜神和袓先,小小奈睡到大家都下樓了才醒。

年夜飯開兩桌,小小奈坐在小桌的角落,旁邊只有我,整個下午沒吃東西,所以她很乖巧的從頭到尾乖乖坐著自己吃,讓大家很讚賞。

吃完飯發紅包,拿到第一包紅包還很怯生生,後來就開心的把紅包一個一個收集起來,連我和小拉的都要拿!^^

不過很快就被糖果盒和杯子吸住而不要紅包了。

小拉弟弟送小小奈Hello Kitty的蛋捲,小小奈相當愛那個提包,提著要去買菜,還說「沒有帶錢」要拿我的錢包,不過拿到我的錢包之後又是被錢包吸住而不要提包了!

本來有想在婆家過夜,但實在太麻煩而作羆。

 

初一2/10(日)早上回婆家拜拜,中午一起吃飯。

下午仍然是把小小奈哄睡,然後吃零食喝咖啡看三國,傍晚陪小小奈睡了一下,晚上在婆家吃飯。

小小奈總是到晚上才開始黏著大家要玩,可是就該回家了!^^"

 

初二2/11(一)早上帶小小奈坐捷運去搭高鐵要回新竹,捷運的人出乎意料的多,連接高鐵的地方人更是多到在排隊,我們就走到車站B1進去,那邊的狀況就好多了!

到新竹才三十分鐘,小小奈算是相當乖巧,坐在小拉腿上把飲料排排站、到我身上玩玩窗簾就差不多到了!

回到新竹看到很多堂哥堂姊,田裡又有小孩在放炮,讓小小奈連在田裡都不肯下來、一定要我抱!

中午吃飯又是黏在外公身上不下來,但又很可愛的說小哺「滿嘴都是」!^^"

吃完飯開車到附近超大的7-11喝咖啡,小小奈玩一玩就大便了,本來想說買個東西而已所以我和大嫂都沒帶包包出來,還好這家7-11有賣尿布和濕紙巾,就在小拉去買尿布的時候小哺也大便了,真是非常配合!XD

喝完咖啡媽媽載大哥大嫂去坐高鐵回嘉義,我們帶小小奈去玫瑰園,爸爸採玫瑰給小小奈,立刻被小小奈把花瓣撕光光,我們說她「辣手摧花」,她非常高興的繼續要玫瑰來剝花瓣,然後很開心的說「辣手摧花」!^^"

晚飯前就回新店,晚上就在新店家裡吃。

 

初三2/12(二)早上爸媽來接我們去宜蘭,石碇往國五的路上實在塞得太離譜,媽媽決定走平溪雙溪,沒想到沿路天氣超好、景色超美,尤其是石城大里那一帶的海和龜山島真是美到不行!!

可惜那一段小小奈正在要睡不睡的階段,沒辦法拿相機拍照。

中午吃千葉火鍋,過年期間水準依然好,而且雖然說限時兩個小時,吃了兩個多小時都沒來趕人,真是一家很棒的店!

小小奈拿著巧克力棉花糖和果凍很高興,還要求她外公也要一起拿、還要一起舉高高!XD

吃完飯去新月廣場玩玩,看了一次小精靈,不過因為底下有舞獅活動,小精靈竟然沒音樂,感覺很弱!v"v

看完小精靈就回程,國五免不了要塞車,於是媽媽又決定走濱海,只是沒想到頭城大塞車,路上車子也不少,值得的是去大溪漁港買了現煮小卷,好好吃啊!!

到福隆仍然決定走平溪雙溪,結果快到石碇的地方又是大塞車,一路塞往高速公路,我們就不上高速公路,從木柵回新店,在木柵要買壽司回家吃,結果等壽司又等了二、三十分鐘,這一趟回程開了四個小時,真是太辛苦了!

 

初四2/13(三)中午我和小拉帶小小奈去新店家樂福吃午餐,下午我帶小小奈在新店和二哥二嫂、表哥表弟阿姨一起喝下午茶,小拉回家陪家人。

小小奈看到不熟的表舅舅們,躲在電腦螢幕後面偷看人家,發現表舅們真的沒在注意她,就開始穿著拖鞋很高調的從大家面前走過去吸引人家注意!XD

傍晚其他人都回去,只剩我和媽媽、阿姨、小小奈,小小奈才睡著,媽媽簡單煮些菜,晚餐就很簡單又很悠閒的吃。

再晚一點小拉就來接我和小小奈回家了。

 

初五2/14(四)中午回小拉家吃,下午和小拉爸媽、小拉弟弟和小拉阿嬤去士林官邸走走。

晚上去天母SOGO吃飯,小小奈在車上就睡著了,到SOGO竟然還讓我把她放在推車上睡,讓我們難得她在旁邊睡、我們輕鬆吃,這通常是在小哺身上才會發生的事!XD

吃得差不多了才把小小奈叫醒,剛起來的小小奈滿是起床氣,還好包包裡有去宜蘭吊到的長頸鹿,說「吃飯給長頸鹿看好不好」,她就願意乖乖吃了!^^"

吃完飯在UNIQLO逛了一下,沒什麼想買的,就回去了。

 

初六2/15(五)中午小拉買水餃和小菜回來簡單吃,下午和小拉媽媽和弟弟去家樂福,本來約好晚上到台北車站和爸媽吃飯,但媽媽也被三國吸住了,所以就算了。

晚上吃勝博殿,小小奈又是睡到我們快吃完才醒來,又是靠長頸鹿才沒發脾氣好好吃飯!^^"

吃完飯小拉弟弟去逛地下街,我們就在新光三越兒童部讓小小奈玩,這小孩跑進某家玩具店找來找去之後問我「鋼琴呢」,她還記得那家店之前都會放一台小鋼琴呢!

玩一玩就回家了。

 

初七2/16(六)中午到小拉家吃飯,下午讓小小奈睡個午覺,晚上和小拉爸媽、爸媽、大哥大嫂一起在福華聚餐。

很久沒見到外公的小小奈剛開始乖巧的坐在位子上吃飯,吃飽之後就忍不住一直去黏外公了!

照例又要拿巧克力棉花糖,被外公抱著的小小奈一臉得意,而沒睡飽的小哺則是一臉憂愁!XD

不過小哺吃飽之後出去跑了幾圈就high起來了,還很配合的叫他說什麼就說什麼,很可愛!^^

吃完飯就回家了!

 

初八,也就是今天,中午預定和小拉高中同學聚餐,然後就要準備收心了!

今年的年假真的放得太過癮,但我也很怕小小奈更難適應大家都去上班的日子。

不過看她最近和小拉媽媽相處的樣子還不錯,所以應該會比上學期好一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